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3000元以下10倍光变数码相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54 走进中关村

  文/步兵

    长焦相机让人着迷,但是和同等像素水平的DC相比,还是有点高贵。想少花钱,还要享受长焦的魅力,我们将目光锁定在3000元以下的10X长焦DC,性价比都是非常不错的,能让您享受到望远镜的便利,又不用更多的银两。

    镜头最牛!松下FZ2,名门之后

    推荐理由:12X光学变焦镜头,小巧的机身

    售价:2750

3000元以下10倍光变数码相机导购
松下FZ2 

  松下是现在做长焦DC最成功的品牌,12X莱卡镜头的魅力然人发疯,FZ2 2700元的售价,在这个价位能和它竞争的寥寥无几。13片8组镜片结构的DC-Vario-Elmarit镜头在35mm焦段的最大光圈为2.8,足见LEICA在镜头制造方面的功力的确是出类拔萃。大光圈可以使景深变小,长焦距的景深也比较小、有拉近主体和背景距离的作用,两方面的互动可更好的突出人物、虚化背景。

    速度最快!柯美Z1

    推荐理由:价格最低,对焦速度快

    售价:2350元

 3000元以下10倍光变数码相机导购
柯美Z1

  步兵试玩过美能达Z1,这款相机的对焦速度非常快,使用过程中,马达“嗞嗞”两下运动即可完成对焦,真的是很爽。俺觉得摄影这种捕捉瞬间精彩的艺术,对器材的首要要求就是“迅捷”,尤其是长焦DC,经常用来抓拍,如果您的相机反应迟钝,镜头要反复调整才能对焦,精彩的瞬间都在相机痛苦呻吟中溜走了……

    成像最好!400万像素+施奈德镜头,柯达DX6490!

    推荐理由:成像品质好,色彩还原真实

    售价:2900元

 3000元以下10倍光变数码相机导购
柯达DX6490

  DX6490在广角端具有最大2.8的光圈,远摄状态下也有3.7的表现。提供多种曝光补偿和曝光可选模式,除此之外还提供包括黑白、彩色等在内的多种色彩模式可供选择。快门时间16~1/1700秒,满足日常需要绝对没问题。感光度可以有多档进行选择,最小ISO值80,能够提供更细腻的画面,更少的颗粒感。这点也是同级别相机中少有的设计。

    操控最强!貌似单反相机的富士S5000

    推荐理由:外形威猛,操控感上佳

    售价:2500元

 3000元以下10倍光变数码相机导购
富士S5000

  如果不考虑个头的因素,S5000的长相简直就是一部专业单反相机。安装转接环的镜头部分又大又长,非常像和单反配套的可拆卸镜头。机身右部的握把简直就是单反机的移植版本,镜头和握把之间的辅助对焦灯,其大小和位置也和单反一致。机顶部分取景器的样式、快门按键、开机拨轮、还有机身背部的样子都继承了单反的“衣钵”。

  这款相机的成像品质虽然遭到不少朋友的质疑,但是其丰富手控功能,极佳的手感,非常适合那些好玩的朋友。

    国产长焦!金拍得丽S880D

    性价比高,超大LCD取景

    售价:2450元

 3000元以下10倍光变数码相机导购
金拍得丽S880D

  看到INF-880D是不是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据步兵所知,已经有两款数码相机和它长得一模一样,它们是东芝M700和禄徕 dp3210,都是10倍光学变焦镜头,机身上的按键布局和细节都惊人的一致。业内人士猜测这三款相机很有可能都出自一家之手,只是CCD和镜头不同。(禄徕dp3210、东芝M700的介绍)INF-880D,手动功能丰富,玩起来随心所欲,而且2.5英寸的超大液晶屏、320万像素的CCD,都是880D的亮点。

  少花钱多办事,不到3000也能买长焦,这些DC大多是“过期”的产品,但低价并不代表低质,它们已经不再是厂商的强势利润点,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正是那些性价比高的选择。

 3000元以下10倍光变数码相机导购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