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摄像机 > 索尼数码摄像机专题专题 > 正文

SONY廉价数码摄像机 HC15E详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6:45 Pchome电脑之家

  文/泡饭

  

    序言

    这几年的DV低端入门市场中,有这样一条“奇怪”的定律,那就是新机型一年不如一年。举个例子,拿Sony的DV来说,2001年的入门机型是TRV15E、2002年是TRV16E、2003是TRV19E、2004年TRV系列成为历史,取而代之的是HC系列的HC15E。笔者对这4款机器都有所接触,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外形越来越小巧了、功能越来越花哨了、做工用料也越来越差了、当然,价格也越来越便宜了。这并非Sony一家的趋势,松下等其他厂家的DV低端型号,也是同样的趋势。其实DC也是一样的,这里就不展开谈了。

    究其原因,还是价格杠杆在起作用。虽然卖DV不是卖小菜,不过对于低端入门市场来说,价格是重中之重的要素。在2002年,松下凭借机身小巧但功能缩水的GS3,大打价格牌,在低端市场呼风唤雨,而同年的Sony入门产品TRV16E因为价格比松下贵反响平平。虽然说16E有手动对焦环,画质和操控能力也比GS3优秀,附带的电池也比GS3电力更持久等等优势,但是对于那些DV刚入门购买者来说,这些都根本难以了解。大部分人看到的只是松下更小巧,松下更便宜……Sony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来个依样画葫芦,模仿GS3/GS5的机身于2003年推出TRV19E,结果在入门市场获得空前成功。

SONY廉价数码摄像机HC15E详测
松下的GS11

    说实话,19E相比16E是缩水了不少的,但是价格的降低以及2003年松下的入门机型DS60是一部缩水更夸张的机型,19E凭借着1/4英寸CCD和触控LCD等优势一路凯歌,成为2003年DV市场最受欢迎的机型之一也算正常。但是19E的热销,固然不错是打击了松下、JVC等原本在低端市场握有优势的对手,然而正所谓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在购买19E的不少客户中,本来是可能购买33E等中端机型的消费者,低端机型的热销,对Sony自己的中端机型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这对于原本走价高质优的中高端路线的Sony,实在也是不想对手在入门市场持续座大而损失整个市场占有率的无奈之举。

    对于门槛越来越低的DV入门市场,每年的价格都要下跌不少,2003年的入门价格主流在4000-4500元,而现在已经是3000-3500元。显然,单机利润也在持续下滑。怎么办?只能是老机型进行缩水后换件马甲出来继续混。

    相比03年的TRV19E,今年的Sony HC15E就是这样一款典型的换马甲产品。不过话说回来,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这类换马甲的产品性价比也未必就比换了更小尺寸的CCD,外型更小巧的全新型号来的差。下面我们就请出现今热卖之HC15E的师兄TRV19E来看看究竟是怎么个变身法。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