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04年DC市场营销方式整体形态扫描(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00 eNet硅谷动力

  文/肖剑涛

  

中、低档产品:做活动做促销,市场虽淡,自会有惊喜临门

  其实就算对于专业人员,什么焦距多少mm,光圈值是f多少—f多少,谁能记住?介绍这些到底有多少作用?然而事情往往不是人们想的那样,你瞧,可能是越听不懂越想买,女大学生终于掏了腰包,还说价格非常超值呢,那只有天知道了。

  但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少,与九月比较,十月的商家做的活动就显得多了一些,广告牌也做得大气。其实在电脑城出入的常客们一般都清楚,无论天气如何变化,电脑市场的户外活动依旧是一浪接一浪,可谓好戏连台,特别是一些大厂的巨幅广告,象佳能数码相机的广告板,这么大的广告板,可只能在十月才可以看到。

04年DC市场营销方式整体形态扫描(2)
海报

  笔者发现,做活动的同时,商家往往会手下推荐一些中、低档产品。一位经销商告诉笔者,其实数码相机这样的商品,特别是国外的品牌,同一价位,性能都差不多,外形也不相上下,买的人尽管有备而来,但“有备”的,也只是口袋里的银子,脑子里,他们对数码相机懂得并不多(除非是个别的专家及发烧友),因此,数码相机类的街头表演如果生动一点,再加点小诱惑,往往会打动消费者的心。这种情况,在中、低档产品中显得格外明显。

  真是这样吗?一位消费者告诉笔者,现在好天不错,想出去旅游,同时也想和网友多网页,这样不留影已经不可能了,再说,买个数码相机对他来说是迟早的事情。至于买什么,其实并没有太明确的想法,只知道一个价格的定位,中、低档产品吧,可一个价格里,有十多种甚至几十种的选择,太难办了。有活动,就进去看看,这些精明的商家好象看透了他的心,往往会用打折送礼这些东东来吸引住他,然后再用数码相机的卓越性能引起他的注意,从而引起购买欲。

  不了解不知道,一了解,才明白那些做活动的商家,并没有白忙啊,使劲吆喝其实也是科技含量高的数码相机的经营之道。

  一位商家说,做了一次活动,有人甚至会借钱买G5,让商家大感意外,惊叹于做活动的巨大能量。除此,最值得一提的是,韩流也波及到了数码相机领域,比较好卖的多集中于中、低档产品,眼下在国内,三星的的行情越来越好,不少当地媒体甚至对它也开了版面进行行情速写。佳能机器是福州人的最爱,部分中、低档产品依旧是当地的销售冠军,一些新款颇受青年人,特别是女性的欢迎。同时,柯达机由于促销的因素吧,几款主流数码相机伴曾经红火过一阵,但过后,还是索尼机占优势。

  面对疯狂促销,尽管数码机款式过于纷繁,但即使是谨慎的选购者,也会对它掏银子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