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04年DC市场营销方式整体形态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00 eNet硅谷动力

  文/肖剑涛

  

  当时间进入到十月时,你会发现,对眼下的国内DC市场行情进行报价是一件难事儿,尽管十月也算是一年当中比较大的各类数码消费高峰期,但毕竟这一阶段的市场大动作相对平静了些。尽管如此,各路商家们还是使出了吃奶的劲儿做促销。
  那么,就让我们亲临各地市场,看看这些机灵的商家们在市场营销方式上到底有哪些招儿吧

04年DC市场营销方式整体形态扫描
海报

数码新品的绝活儿:盯紧青年时尚群,用“专业技术语”说话

  这几天艳阳高照,不少时尚青年,特别是校园里的学子们对消费类数码产品,对数码相机的热情相当高,甚至有的还给笔者打来电话,相约去电脑城选机器。而他们往往对一些新品比较关注,而那些数码新品的绝活儿,事实上也正是盯紧青年时尚群,他们的做法往往是用“专业技术语”说话。

  没办法,因为市场热闹尽管热闹,但今天的青年人也不是那么好哄的。一位经销商诉苦说,现在的年轻人确实不好对付,一来他们行动快,有新品,会马上赶来,这是好事,可来之前,他们早就在如硅谷动力数码频道这样的专业网络上把行情及性能什么的打听一清二楚,这样一来,他们就有点为难了。
  但他们经过观察,发现如果商家自己也懂得一点皮毛,也用专业技术语言说话,能让这些手里有钱的时尚青年男女购买前好有个好的参考,也能让货走动。真是这样?笔者来到一个柜台,发现商家正在卖一款富士产品,或许是因为顾客不太满意,他开始推荐起奥林巴斯8080。

  据笔者了解,这是目前断货涨价的产品,目前的8080已经涨至6600元左右,比节前贵出将近300元左右。笔者相当不理解,其他品牌的大部分产品货源充足,并没有出现大规模断货现象,商家为什么会如此做法?

  顾客是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小女生。只见经销商颇为专业的对她介绍着,什么多少“英寸”,什么CCD多少多少万“有效像素”,什么采用某种“专业设计”,甚至把体积的相关数字,流线型的造型特点,也说得头头是道。看来,卖数码相机这活儿,真不是人干的。

  事实上,不仅动口,不少经销商们还亲自演练,这与过去那种只放在厨窗里仅供人仰视,拿出来也要盯着消费者反复告戒他们不要乱动的做法,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位店主在演示镜头自动弹开时,动手把金属盖保护轻轻打开,并向消费者操作说明电源的开关与镜头盖开关的关系,介绍着这款相机的防尘功能。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