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旅游备忘出门要小心 旅游DC话保养(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06:30 太平洋电脑网

  文/TeddyBear

  

    防盗篇:

    出门在外,财产的安全也非常值得关注,特别是去到治安比较差的地区,抢劫游客的案件时有发生。为了有效预防不幸的发生,在旅游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数码相机属于贵重物品,那就一定要受到额外的保护了。

旅游备忘出门要小心旅游DC话保养(4)
图为:样张

    首先,要考虑好存放数码相机的背包格的位置,做到既方便取出,也能够起到防盗的作用。至于什么位置才是最佳,这个要看实际的背包设计为定,但一般会认为越是贴身的位置越能得到较佳的效果。除此以外,在旅途中也要时刻提高警惕,并随时确认装有数码相机的背包格的状况。

    除了防盗,还有防抢。即使身处风景区,也有靠抢夺为生的罪犯。所以我们在拿出自己的数码相机进行拍摄时谨记要把相机带穿戴好,或是挂在颈上,或者是缠在手上,并且尽可能选用粗大稳固的相机带。达到稳重,坚实可靠的效果,还有就是尽量不要在人多密集的地方回放欣赏照片,尽量把这些工作留到回到旅行车上或者回到餐厅,宾馆后再进行,避免成为不法分子的抢夺目标。

    还有一点,考虑到当今的很多数码相机都采用了内置锂电池的做法,充电需要跟机充电,这点对于旅游来说虽然可以减轻了专用充电器的负担,但实际上也增加了安全方面的风险。万一相机电力不足,要是选择在宾馆里进行充电就必须做到人不离机,以确保安全。但若是能够选用专用的外置充电器,则可以把电池留在宾馆充电之余,还带上相机周围去继续拍照,而不必太担心安全问题(偷电池的贼我看基本不会有吧)。所以,为你的相机购买一个专用的外接充电器,的确对旅游有很大的帮助。

    总结:

    除外旅游,安全第一,但玩得开心也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数码相机能为我们的旅途带来很多的便利和欢乐,但若是保养不当,中途罢工的数码相机必会成为你的心头之恨。同样地说,不只是数码相机,只要是旅行途中要用到的IT产品,都必须兼顾防潮,防震,防划伤,防盗四个方面,对产品进行合理科学的保养,才能让你的IT产品在旅途中发挥其最大的效能,才能让你的整套IT平台准确,有效,方便地运作起来。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