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索尼追溯五环专题 > 正文

大视野——领略不列颠岛的魅力所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3:04 新浪科技

  虽然同为英语国家,但英、美国却给予人以迥然不同的印象,美国人活跃、不受拘束、敢于冒险尝试,而英国人却是刻板绅士的概念,穿灰色的风衣,头戴高帽,提着雨伞,慢慢走在街上。这大概就是我们对英国恒久不变的想法。即便是我带着W1走出圣西罗机场时,依然坚信不已,直到我走到了伦敦的大街上,才发现……

  现今的伦敦早已是不乏自由、热情、艺术、文化和流行元素的迷人城市,是一个需
细细品尝的国际大都会,传统的方式被年轻人所颠覆,走在伦敦的街头,看到的是时髦且又各具独特风格的造型,加上一些新生代的英国设计师与狂野,新兴的运动文化,早已将伦敦带入一个流行纪元。“如果你厌倦了伦敦,你就厌倦了生活”——伦敦地铁交通图上,赫然印着英国著名文学家Samuel Johnson的名言,现在有了更深的意味。

  伦敦,正位于不列颠岛的中央,从高处俯瞰不列颠岛,犹如人的眼睛,而伦敦正是眼睛中的眼球,遥望着欧洲大陆。数百年来,英国也以这般若即若离的态度,参与着欧洲的事务。不过对于奥运会,伦敦却表现出难得的热情。作为很少有幸举办两届奥运会的城市之一,伦敦举办了1904和1948年的奥运会。在1904年的奥运会里,首次聚集了五大洲的参与国家,让奥运五环的标志不再有缺憾。而1948年的奥运会,在二战后百废待兴的基础上,将奥运会的火种延续。伦敦以它的大视野精神,为奥运会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来到伦敦,不可不拜访白金汉宫,也让我的W1记录下平日里只在电视新闻中见到的场景,众所周知,英国的王室举世闻名,从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温莎公爵,到令世界尊敬,却香消玉殒的戴安娜王妃,白金汉宫总有只属于它的魅力。白金汉宫占地辽阔的花园,一年四季总是花团锦簇。而在宫前广场矗立着胜利女神金像,就好似要从天而降似的。白金汉宫的皇家卫队在军乐和口令声中,作各种列队表演,并举行的举枪互致敬礼,常常吸引全球慕名而来的游人围观。在这有个诀窍,在门前抬头看皇宫正门上方,如果看到悬挂着皇室旗帜,则表示女王正在宫内,如果没有的话,那就代表女王外出。

  取道泰姆士河南岸,穿过威斯敏桥,很远就可以看到巨大的London eye。London eye是伦敦千禧年的特别产物。千年交接的时候,各个国家都纷纷建造各种纪念建筑,伦敦就在泰晤士河边建了London eye。London eye也就由此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而且是位于市中心的摩天轮(直径135米)。在摩天轮到达最顶端的时候,可以俯视整个伦敦,周遭的风景尽收眼底,在空中,London eye给了你一双慧眼,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伦敦,这个既古老又现代,既雍容华贵又朝气蓬勃的世界大都市。

  在London eye逐渐上升的过程,视野也愈加的宽广,对了,在这样缓慢上升的时间里,不留几张照片总有遗憾吧,W1可不仅只有500万的高像素啊,优异的自动对焦速度很不错,只要0.5秒就可以对准目标,赶快将伦敦城的国会大厦,大笨钟等景点摄下,在拍摄中,突然发现许多人正在詹姆士公园长跑,在我的眼中,犹如一个个小点,在慢慢的移动中。这才意识到英国人对于跑步的热爱,这份热爱不仅反映在英国田径队在奥运会中的优异表现,无论在短跑,还是跳远,乃至跨栏,全能,都有自己的辉煌历史,更重要的是,也体现在日常的生活中,每日清晨,都有许多人在街道上慢跑,日复一日,已融入了他们的生活,不仅如此,每年都有一批人,以坚韧的毅力,围着不列颠岛慢跑,用他们的足迹丈量不列颠岛的距离。不知如何,此时的我会想到《阿甘正传》中的阿甘,在穿越美国途中,每日迎接第一抹的阳光,听着大海低沉的涛声,对于他,能在这过程中,迎接自己的大视野,见证从未见过的景色,就是最大的乐趣。如果我某一天加入他们队伍的话,一定带上W1,伴随我的整个行程,它的卡尔蔡司Vairo Tessar镜头,配合真实影像处理器,定能摄下沿途最美的景色。

  在这个《诺丁山》和《真爱至上》故事上演的城市,你大可白天参观具有文化气息的博物馆与古迹,累了可随便找个公园小憩一下,或是喝个悠闲的英式下午茶,夜晚,无论是音乐歌舞、各式戏剧、音乐会、酒馆还是夜总会,都能将你带入兴奋高潮。伦敦,早已成为了时尚、创意的舞台,值得细细品味。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