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光辉岁月 10款顶级MD随身听回顾(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0:36 PCPOP-电脑时尚

  文/1辈子的孤单

  

革命性Hi-MD技术: 索尼MZ-NH1 2004年

在与MP3对抗中,MD似乎处处都处于下风。尤其是在硬盘MP3的日渐流行的现在,让MD再次走到悬崖的边缘。看来MD的发展已经是强弩之末之际,在2004年的消费电子展CES中,还是索尼,再次挽救MD于水火之中,推出了Hi-MD技术,并同时推出了支持该技术的MD机型。从高端到低端的型号是MZ-NH1,MZ-NH600D,MZ-NHF800和MZ-NH900。

光辉岁月10款顶级MD随身听回顾(10)
Hi-MD的碟片具有1GB的容量

SONY网站对Hi-MD的介绍如下:Hi-MD的碟片具有1GB的容量,能够录制45个小时的音乐,拥有100倍的传输速度。 Hi-MD容量为1GB,除了大容量存储外,更重要的是它支持线性PCM编码(Pulsed Code Modulation),相对于MP3等有损压缩编码来说,PCM编码能够达到最高保真水平,在音质上比起MP3又高出了一个台阶;无论在音质方面还是在存储的方便廉价上都比目前火爆的MP3具有优势。

价格方面,预计Hi-MD碟片7美元一张,Hi-MD机器的价格从入门级的200美元的MZ-NH600D到最贵的400美元的MZ-NH1不等。除此之外,Hi-MD比起主要对手硬盘MP3还有播放时间和重量上的优势。Hi-MD技术让MD又再次焕发了青春,无数FANS以及玩家对它寄予厚望。

光辉岁月10款顶级MD随身听回顾(10)
高端Hi-MD机器,MZ-NH1


 
我们来看看在2004年1月发布、定于2004年6月上市的高端Hi-MD机器,MZ-NH1。
 
 特点:
  1. 除了支持强悍的Hi-MD技术外,它拥有索尼现今高端MD具有的技术如USB传输、TYPE-S芯片等;
  2.另外一个突出之处就是能显示3行日文汉字的液晶线控和轻便的锂电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