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谁比谁硬 有了JNC M5谁还要iPod(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 10:40 PCPOP-电脑时尚

  文/NPC

  

各有胜败 最终决定权归您

谁比谁硬有了JNCM5谁还要iPod(8)
电路板的最左侧是M5的收音模块

    电路板的最左侧是M5的收音模块,它使用的是最常见的飞利浦5767解决方案,由于iPod mini本身就没有这个功能,所以更不要提什么方案了。而在数模转换方面,包括iPod mini、国内的半岛铁盒P770在内的很多产品都使用的是Wolfson 8731芯片,而M5则使用的是8750芯片。它们的采样率都为96kHz,在DAC方面8731以100比98略占优势,但在ADC方面8750则以95对90的大分数胜出。

谁比谁硬有了JNCM5谁还要iPod(8)
在MP3中看到摩托罗拉的芯片不要吃惊

    在MP3中看到摩托罗拉的芯片不要吃惊,因为从很久以前它就已经在音频领域有所作为了。不过这次M5使用的是摩托罗拉在去年年底刚推出的SCF5249VF解决方案,它在单芯片中结合了DSP音频解码功能以及微控制器的系统管理功能。此外,这个架构将所需的元件数量由两组芯片缩减为一组,有效降低系统成本,同时也降低了25%的功耗。

    SCF5249 支持多种解码格式,包括CD-ROM、闪存和硬盘,这也就是市面上很多硬盘MP3采用这个方案的原因所在。采用这个方案所开发的系统能支持多种音乐格式,如MP3、WMA、AAC等,而且还可以进行再升级以支持新的音乐格式。

    对比iPod mini,它使用的核心是PortalPlayer公司的PP5020D,这是一颗SoC(System on Chip)双80MHz的ARM7处理器。它的功能也比较强大,支持USB2.0和火线(连接层)的控制;支持MP3高速编码以及MP3、AAC、WMA的实时解码;支持包括Microdrive在内的各种存储设备。两者基本相似,所以在这里应该算是打一个平手。

    OK,贫了这么半天,JNC M5和iPod mini之间的对比就到这里吧。相信大家在通观全文后会对M5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在外形设计方面苹果毕竟是苹果,这点是谁也不能否认的,输给它并不是什么耻辱。我们认为有资本跟苹果斗你就是胜利者!更何况在体积方面M5更小,在功能方面更是胜出iPod mini很多(不支持电子书是其弱势),使用也相对简单。最主要的是它的价格也只有1千多元,不比不知道,到底考虑哪个自您自己掂量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