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佳能新旗舰 S70强势登陆中关村(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 15:22 太平洋电脑网

  文/微笑

  

 另一款G6则是佳能500万旗舰机型G5的升级版本,但是和G5相比,G6在外观上做了很大改变,体积设计的更为小巧,重新设计的手柄握感比G5有了不小的进步,而且用OVF光学取景器取景的时候,再也看不到那个令人讨厌的镜头了。虽然这些都是技术的进步,但是G6的外观,显然没有G5经典,银灰色的机身也没有G5显得大方。

  G6采用的CCD感光元件和S70一样,也是1/1.8英寸710万像素。镜头则和G5相同,为4倍光学变焦,焦距范围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5-140mm,光圈范围为F2.0-3.0,从参数上也能看出G6的镜头非常优秀,而笔者以前曾经试用的时候也得到了印证,其焦段适用范围可以说比较广泛。G6的最近对焦距离为50厘米,最近微距则为5厘米。

佳能新旗舰S70强势登陆中关村(2)
佳能G5



  做为一款旗舰级别的数码相机,G6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手动功能,而且通过机身模式拨盘和按键进行切换非常迅速。其曝光模式包括自动、光圈优先、快门优先、手动等,并提供-2EV到+EV曝光补偿,每1/3 EV为一个等级。同样,G6也提供了多种场景拍摄模式,其对焦方式为TTL 9点自动对焦,快门速度为15-1/2000秒,提供六种白平衡模式,ISO感光度分为自动、IS0 50、100、200、400,内置的闪光灯支持防红眼功能,并带有闪光灯热靴。采用CFⅡ卡做为存储介质的时候,G6可以达到每秒2张的连拍速度,最多可以拍摄14张图片,在这一点上S70和G6是一样的。而短片拍摄能力,G6比S70还要弱一些。

佳能新旗舰S70强势登陆中关村(2)
佳能G5

  G6的液晶显示屏大小则为2.0英寸,11.8万像素,表现效果比较不错,而且还可以多角度自由旋转。其支持的存储介质和S70一样,也是CF、CFⅡ卡。在供电方面,则和G5一样,采用佳能的专用锂离子电池,续航能力非常强大。

  经销商提供的S70、G6的含税零售价格分别为4650元和5600元,对于价位,笔者不好去评判什么,面对市场上数以百款计的数码相机产品,消费者有自己选择的权利。

  从索尼P150、佳能S70以及G6的上市,我们不难看出,民用消费类数码相机正在逐渐向高像素方向发展,预计不久更多7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将会出现在市场。然而,我们究竟是否需要这么高的像素呢?

  固然,高像素无论对于打印照片还是对于构图裁切都不无裨益,但是一般消费者购买数码相机主要就是为了方便在电脑上浏览,又有几个用来打印大幅面照片呢,其实对于大多数使用者来说5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已经足以满足需求,更何况高像素相机的价位更高,随之而来的还有对更大容量存储卡的需求,这些都无疑增加了不少拍摄成本。

  随着市场竞争的越来越激烈,各大数码相机厂商为了稳固自己的地位,在稳定市场份额的同时还想继续开拓更多的利润来源。因此,除了老机型的不断降价,新机型推出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但是我们不难发现,不少新产品都是一些老产品的升级版,因为在短时间内厂商不可能完全开发出来崭新的产品类型,这些所谓的升级版本,实际上有很多都是单纯的像素提升,与此同时CCD的面积却并没有什么变化,这样一来不能不担心在成像质量上的倒退。而且,这些单单提高像素的产品的售价却比那些老款产品高出相当大一截,或许这就是那些数码相机厂商赚取巨额利润的方式吧!

  因此,笔者建议在购买数码相机的时候,一定要做到理性消费,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做出合理的选择,而不要盲目跟风,付出不必要的金钱代价。

[上一页]  [1]  [2]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