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仅仅是像素提升 4款不值得购买的DC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11:18 PCPOP-电脑时尚

  文/young

  

佳能A75 Vs 佳能A85

    目前提升数码相机像素仍旧是不少厂商更新换代产品最愿意使用的方法。懂得一些数码相机常识的人都知道,相同像素下CCD的面积越大,图像质量肯定就越好,为了提高像素而一味的细“切”同一尺寸CCD,不可避免带来噪点增多、图像质量下降等诸多问题。也就是说,在CCD尺寸一致的情况下,像素越高,成像质量相对就越没有保障。

    近一个阶段以来新上市的几款数码相机,都可以看做是前作的像素升级版,像素的提升了,CCD的面积是否也同样变大了呢?很遗憾答案是没有!但即便如此,我们相信厂家应该在通过其它手段抑制由于像素提升所带来的画质量下降的问题。

    可问题并不是这么简单,一款相机的价格的同样也是很重要的因素。那么新上市的这几款相机的价格如何呢?同样是一个很遗憾的回答,比起前作来,它们除了像素提升以外,没有太多甚至根本没有改变,但价格却高出许多。比较之下似乎现在老一代产品更有优势。

    作为佳能A75的像素升级版本,400万像素的佳能A85现在也已经开始销售了。从外观上看,这两款机器完全一样,如果不是机身上的字样,是无法区分开来的。两款机器相对比,只是在像素上提升了100万像素。

仅仅是像素提升4款不值得购买的DC

仅仅是像素提升4款不值得购买的DC   仅仅是像素提升4款不值得购买的DC   仅仅是像素提升4款不值得购买的DC
 A85和A75的对比

    而与同为400万像素的佳能A80相比,虽然屏幕面积增大了,但却不是翻转屏幕,另外CCD尺寸上也有差异。佳能A85采用的是和佳能A75一样尺寸的CCD,同为1/2.7英寸。而佳能A80采用的是1/1.8英寸CCD。对于成像质量来说,佳能A85似乎有点高不成,低不就的感觉。

仅仅是像素提升4款不值得购买的DC   仅仅是像素提升4款不值得购买的DC

仅仅是像素提升4款不值得购买的DC    仅仅是像素提升4款不值得购买的DC
佳能A85是2300元,而佳能A75的价格是1850元

    在价格上,目前这款佳能A85是2300元,而佳能A75的价格是1850元,仅仅提升了100万像素就贵出450元,似乎很不划算。而且目前佳能A80的价格是2600多元,虽然比佳能A85贵出了300元,但大面积的CCD和可翻转的屏幕,还是相当诱人。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