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最后的死掐 3CCD DV索尼对决松下(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 10:24 Pchome电脑之家

  文/泡饭

  

    看得出来,Sony现在设计的理念就是简洁,整个机身甚至简洁的有些光溜溜的,相比之下,GS400身上的按钮就显得比较丰富。

    集中在右手握持部位的操控按钮,两机有着很大的差异。除摄像启动/停止健外,GS400使用一个拨动式开关和一个常见于DC中的模式转盘来方便的切换各种拍摄模式,而HC1000E则只提供了一个拨动式的切换按纽,每按一下在摄像、拍照和回放三种状态下循环切换。就我个人来说,觉得还是GS400的方式更方便一些。

最后的死掐3CCDDV索尼对决松下(4) 最后的死掐3CCDDV索尼对决松下(4)
控制按钮密集的区域

    同样的,在镜头左侧的部位也是传统上控制按钮密集的区域。我们看到松下将对焦/变焦切换、快门/增益、白平衡控制放在了一个主控面板上,通过按钮,可以方便的将手动对焦环切换成手动变焦环,令人赞赏的是,通过按动其他按钮,这个环还可以调节快门/增益值,以及白平衡模式之用。配合镜头下方的曝光控制拨杆,可以用左手无名指方便地在自动/手动/锁定三档自如切换。笔者对GS400这套人机交互界面给予高度评价,控制起来真是得心应手。

最后的死掐3CCDDV索尼对决松下(4)
GS400这套人机交互界面给予高度评价

    相比之下,HC1000E的镜头左侧操控部分就显得有些简陋。对焦控制滑杆放置于自动位置一和二时,分别对应手动变焦环和手动对焦环、而放在手动位置时,只起对焦作用。后面是一个Sony独有的检查电池电量的快捷按钮。下面则分别是逆光补偿按钮和自动曝光锁定的开关。

最后的死掐3CCDDV索尼对决松下(4)
HC1000E的镜头左侧操控部分就显得有些简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