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柯美α-7相机评测 表现中等不过不失(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11:55 Pchome电脑之家

  

    我们来看一下α-7 Digital的主机部分。本机外壳全部采用金属构造,材料是镁合金。即使不带镜头,我们也感受到了α-7 Digital那种沉沉的金属质感。事实上,本机即使不带电池和其他配件的纯机身重量已经达到了760克,几乎与带电池的CANON EOS 10D同等重量。我们过去曾经听到有关α-7 Digital机身重量与NIKON D70相等甚至更轻的说法,现在看来是完全不成立的。我们手上的这台α-7 Digital机身金属涂装采用比较少见的类似喷塑式样的工艺,类似的做法除了在柯美外,似乎只有在OLYMPUS C8080上看到过一次。

    在机身正面,我们可以看到α-7 Digital的白色铭字,同时也的确看到了那块让很多网友咬牙切齿的塑料蓝色美能达标志(^_^)。机身正面基本与α-7布局相同,闪光灯也是手动的高弹出式,机身一角可以看到比较传统的对焦方式选择拨杆。

柯美α-7相机评测表现中等不过不失(2)
α-7 Digital的白色铭字

    从这个角度我们可以更加清晰的看到蓝色的KM标记以及机身镜头一侧的AS防抖标记。我们手上这台α-7 Digital所配备的镜头是一枚非常普通的24-105MM F3.5镜头,这款镜头目前的市场销售价格大约接近3000元,属于柯美镜头家族中性价比比较高(实际上也就是品质一般的大路货),应用人群相对广泛的品种。很抱歉,我们手头没有找到更高品质的镜头。

柯美α-7相机评测表现中等不过不失(2)
24-105MM F3.5镜头

    取下24-105之后,我们可以看到α-7 Digital的反光镜以及部分机内部件。和传说的不一样,本机并没有带有类似OLYMPUS E SYSTEM的超声波除尘设备,也没有安装类似SIGMA SD系列的保护滤镜,看来未来α-7 Digital用户也多少会碰少CCD沾灰的问题。α-7 Digital反光镜背后的是一块APS-C规格的630万象素原色CCD(有效像素:610万,尺寸:23.5mm×15.7mm、逐行原色、逐行扫描)。本机的CROP因子类似NIKON系列DSLR,同样为1.5,如此在广角方面似乎要比1.6的EOS 10D、20D等产品略微占一点优势。得益于α-7的出色机身,我们实际对α-7 Digital的机身工艺品质没有什么可怀疑或者做更多阐述的了。

柯美α-7相机评测表现中等不过不失(2)
反光镜以及部分机内部件

    换个角度来看一下α-7 Digital,相信这个画面会让那些刚刚接触DC,甚至是那些消费级别DC使用老手们感到阵阵晕眩。是的,我们也没有想到α-7 Digital的真机背后与机顶上竟然密密麻麻的安排上如此众多的控制按键、拨杆或者滑块装置!前后想了一下,估计这样严重的“人口密度”问题主要还是由α-7 Digital机背上那块硕大无比的2.5英寸LCD引起的。

柯美α-7相机评测表现中等不过不失(2)
密密麻麻的安排上如此众多的控制按键

    α-7 Digital机身上的这块LCD,象素达到20万象素,显示效果相当不错。这块似乎应该出现在时尚轻薄机种上的2.5寸屏幕带给我们在室内带来良好的照片回放效果,整体画面细腻、色彩鲜艳且真实。不过,我们必须指出的是,本屏幕在日光条件下显示效果看来一般,尤其是在比较亮的光线画面下,画面比较灰暗,细节部分辩识有一定困难。另外必须要指出的是,除了这块大LCD屏幕外,α-7 Digital机身上并没有其他显示机身设置参数的LCD单色屏。也就是说,如果用户想要了解α-7 Digital工作时的机身参数,必须通过这块大型LCD检查。这样的做法似乎有利有弊:好的方面当然是节省了机身制造成本,同时也方便用户在大屏幕上同时看到更多详尽机身信息;不好的一面则是这样的功能可能会造成α-7 Digital耗电比较严重。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会在下文中谈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