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绝密档案 尼康多款新机即将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10:56 IT168.com

  文/逍遥

    尼康公司将与今年年底之前发布四款新型相机,其中最引人瞩目的的是传统胶片的f6。

    这四款机器分别是数码单反D2X,D2X的机器外形与早期上市的D2H完全相同,但采用高达1048万象素的COMS影像传感器,每秒连续拍摄速度可达5张。D2X数码单反相机还有一个新技术亮点,就是采用了画幅截取技术,影像传感器在改模式后可以用一半的象素点去感光,从而获得最高达2倍像素的图像,相当于分辨率两倍的增倍镜效果,并且拍摄时不会损失光圈,非常有实用价值。其次,该机器还固化了一种新近开发的软件,可以在后期记录数码照片的修改过程,从而杜绝目前层出不穷的“假照片”。

    下面来说说F6。时隔8年,尼康终于推出了其顶级胶片相机F5的后继机型。用尼康工程师的话说就是:炉火纯青,颠峰之作。从外形上看,该机器和F100很接近,完全没有F5的霸气,而且采用的是外接电池盒的构造,需要另行购买。在技术上,该机器可以说是采用了目前机械技术的最高水平,映象比较深的是快门采用了磁悬浮技术,并加装了一个电子监控装置,在高速连拍时可精确控制每次快门达到设定的数值,并且一改原先尼康相机给人“大嗓门”的映象,快门噪音方面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在拍摄速度上不加装驱动电池盒是每秒5张,安装后连拍速度可以大刀每秒8张。在机背设计上,F6借鉴了数码相机的设计,一块大型的LCD液晶显示屏将所有拍摄数据都能显示出来。

    还有两款小型数码相机也将同期推出,其中一款是采用了11倍的高变焦比的800万像素尼康长焦机型,可以说目前市场中还未推出10倍以上长焦机器的主流厂商就只有尼康和索尼了(尼康变焦比最大是8700和5700采用的8倍光学变焦,索尼变焦比最大的是F828采用的7倍光学变焦)。而另一款机器则是采用了24mm或者28mm的800万像素广角升级机型,这款数码相机可能是我们前段时间报道过的CoolPix8400。


尼康CoolPix8400

    据尼康销售人员介绍,尼康公司希望用此四款机器占领被佳能占领的众多市场,重返相机市场龙头老大的位置,但对一直困扰国内用户的市场服务问题,则没有过多涉及,做好了服务才能更好的吸引消费者。看来尼康必须正视这个问题了。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