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低价杂牌MP3播放器完全选购指南(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5:25 Pchome电脑之家

  文/philips

  

    6.FM调频功能: 市场上很多的MP3产品为了提高功能,在机器中开发了FM调频功能,可以接收普通收音机所收到的FM调频节目,并且可以预置多个电台,甚至对电台中的音乐进行录制。这对于喜欢听广播节目的朋友来说,是个很不错的创作,但对没有兴趣听广播的用户来说,选择价格贵出很多的带有FM功能的MP3,就没有什么必要了。

    但是有的机子也就是声称有,效果真的惨不忍听,所以如果要的话,就要效果好些的,不然不如不要!

    7.EQ设置: 即为音效的设置。几乎每款产品都会有几种已经预置的音效设置,如普通、摇滚、爵士、流行、古典。有的MP3还支持自定义音效设置,但是很少,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制。

    8.系统程序: MP3的系统程序,对机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解决MP3使用过程中的一切软件问题,对于系统的稳定性也会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另外,部分MP3产品可以通过固件升级解决一些BUG,或者增加一些新的功能,所以要是能支持这个功能就最好了。当然这跟厂家对固件的开发速度还有很大关系。

    9.频率响应范围: 人的耳朵能听到的声音频率范围是20-20000Hz,低于20Hz和高于20KHz的声音都是人耳分辨不出来的。不过频响范围在50Hz到18KHz之间,应该就已经可以了,目前的MP3应该都可以到达这个频响范围了。不过频响范围与采样率是不同的,大家不要混淆了。

    10.信噪比: 信噪比即音源产生最大不失真声音信号强度与同时发出的噪音强度之间的比率,通常以“SNR”或“S/N”表示,是衡量音箱、耳机等发音设备的一个重要参数。对于MP3来说,也是一个很关键的参数。“信噪比”一般用分贝(dB)为单位,信噪比越高表示音响器材的效果越好。一般而言,至少要选择信噪比在60dB以上的产品。但目前还没有一个正式的检测机构来评定产品的信噪比,所以一些劣质的MP3产品说明中也标有很高的信噪比,这只能靠您自己的耳朵来验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