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迎新春数码相机导购专题 > 正文

像素优先 DC购买要注意像素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 11:44 天极yesky

  文/皮皮猪

  

  数码相机已经很普及了,笔者手中也有一部普通的数码相机--索尼 DSC-P3。

  前一段时间出去旅游留下不少美好的瞬间,于是去数码照片冲印店冲洗了数码照片,6寸和5寸大小各若干与亲朋好友共享。其中一部分照片是采用的是1280×960分辩率,照片保存
质量选择一般,照片大小大概在200K左右,结果照片质量还是很不错,属于那种远看近看都很不错的那类!

  笔者自己觉得和传统相机所拍的照片并没有多大区别。 为了获得进一步的确实的信息,我查了一下资料,像素1280×960的PP可冲洗照片尺寸的对角线11英寸,大小为9×6,这个时候只要130万象素的相机所照即可;对于像素为1024X768。这个象素可冲洗照片尺寸7×5,对角线9英寸。而对于6寸照片,大小规格为6×4,小于7×5(对应的分辨率为1024X768),所以冲印6寸照片只要1024×768的分辨率即可。为了保证一定的照片质量裕度和裁减范围,所以,1280×960的分辨率冲印6寸照片完全没有问题。这一点在理论上(1024×768)和实践上(1197×768)都获得了证实。

  而数码冲印对操作员的要求还是较高的,尤其是在照片冲印前的最后调整中。看了照片开始反思买相机和数码冲印的关系,当时我买我这个相机的时候,也为“万一有照片要冲印”的问题思考半天,现在看来还是有一定的心得,特发出来,以作抛砖引玉之用。

  如果手上暂时没有足够的资金或者买DC就是为了学习摄影、或者DC是作为专业FC的辅助的话,200万的相机可以提供1600×1200的分辨率,可以提供11×8的照片,考虑一定的照片质量和裁减裕度,因此冲印6×9的照片质量完全没有问题,而6×9就是典型的8寸(6R)的照片的尺寸,当然冲印6×10的6R照片,也没有问题!!

  对于300象素的相机,可以提供像素的PP为2048X1536,对应的可冲洗照片尺寸14X10,对角线17英寸,考虑一定的照片质量和裁减裕度,因此冲印10×12的照片质量完全没有问题,而8×12就是典型的12寸照片的尺寸!

  [1]  [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