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新品解析 探求时尚DC的最终出路(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19 Pchome电脑之家

  文/火柴

  

    大屏的时尚

    卡西欧Z3并不是第一个将大屏幕带进DC领域的机型,但却影响了之后时尚DC的发展。此后采用2.5英寸的T1获得巨大成功后,无数厂商开始在LCD上大作文章,近期更有Oregon PV100将LCD面积提高到3.5寸。大屏幕LCD无疑已经成为时尚数码相机不可缺少的一个元素,卡西欧的Exilim Z系列是其中的典型。作为时尚机的代表,卡西欧的许多DC都堪称经典,Exilim的每一款机型都是时尚领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这个夏天,卡西欧出品的P700、Z50、S100、R-61都采用了2英寸的液晶屏,而Z55采用了2.5英寸的,看来,卡西欧的全线DC已经普及了大屏LCD。在此,火柴觉得应该着重介绍一下Z55,作为Exilim Z系列最高端的产品,在Z55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时尚先锋卡西欧到底在想些什么。

    卡西欧Z55使用了一块1/2.5英寸500万象素CCD,镜头依然使用宾得公司为其设计的3倍滑动式多层镀膜变焦镜头,焦距为35-105mm,最大光圈为F2.6-F4.8,镜头结构为5组6片。Z55具备1.6秒的开机时间和0.01秒的快门时滞,利于抓拍。

    照片存储方面Z55内置了9.3M闪寸,采用SD/MMC进行存储,体积为87 x 58 x 23mm,不含电池的重量仅为130g。Z55和其他Z系列一样,采用NP-40锂电池,得益于卡西欧强大的省电功能,一块电池可以拍摄400张左右。作为一款时尚机,Z55的做工几乎无可挑剔,还是金属外观,还是那样轻薄迷人,小巧的机身背面搭配了一个2.5英寸液晶屏,紧凑却没有拥挤的感觉。

    如果没有Z50,Z55也许会更完美,但是将同一时期推出的两款机器相比较,火柴觉得非常郁闷,两者的区别……实在太小了。同样的CCD同样的象素相似的外观,最直观的不同只是液晶屏大小的不同……时尚的究极就是无限接近吗?不过,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大屏将是时尚DC不可逆转的趋势,我们也不用惊叹于出现3.5英寸或更大LCD的数码相机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