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新品解析 探求时尚DC的最终出路(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19 Pchome电脑之家

  文/火柴

  

    近期,数码相机领域出现的一个奇怪的现象,不用火柴多说,各位也猜到一定是各大DC厂商不定期的爆发了。自从柯美率先在同一天发布Z3、Z10、X50、G530、X31起,松下、富士、佳能、理光、宾得、卡西欧、索尼都“暴走”了。这些天来,我们一再被这些消息冲昏了头脑,这个夏天,我们似乎看到了PMA大展上纷飞的战火。这些新机有很大一部分都可称作时尚机,从它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时尚DC发展的一种尴尬,任何厂商都将象素的提升作为新机的卖点,除此以外,我们甚少看到些许进步。消费者需要的不仅仅是高象素,毕竟这样的“发烧”是需要代价的,对相机存储、电脑处理和存储卡的容量都是一个挑战。产品的丰富表明一个市场的成熟,但也会让消费者更加迷惑,火柴就此分析一下,近期破空而出的这些时尚DC究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们到底需要什么样的时尚?

    内变焦的时尚

    不得不佩服美能达对DC发展的贡献,一款02年发布的DiMAGE X创新性地采用了潜望式镜头,如今,这种镜头已经遍地开花了。除了美能达继续在X系列上发扬光大,三洋的J系列、索尼的T系列、奥林巴斯AZ1等时尚机也开始认同这一做法。在这个夏天,柯尼卡美能达为我们带来了纯正血统的X50和X31。从某种意义上来说,X50才是X系列的接班人,而X31则是它的旁支,主攻低端时尚市场。

    火柴还是将X50推为潜望式镜头的代表作,并且我们从它身上也看到了未来时尚DC的某些迹象。柯美X50采用1/2.5寸500万象素CCD,全金属外壳机身,和以往X系列不同的是X50采用了金属拉丝滑盖来保护2.8倍内变焦镜头。X50作为柯美时尚机中的旗舰,做工方面不负前辈的盛名,细节方面都能体现出柯美在时尚机上的功力,小巧圆润的按键、2英寸11万象素的LCD和简便的操作,轻易就能拍出质数不错的相片。艳丽的外观是吸引MM的不可或缺的,X50提供了红、黑、银三种时尚色。X50采用锂电池供电、SD卡存储,可拍摄320×240分辨率30帧的录像,值得一提的是X50还具有夜间摄像功能,适应弱光线下的视频拍摄,另外,它还可以作为网络摄像头。

    在时尚DC日益泛滥的今天,柯美X50的外观堪称“朴素”二字,也称不上轻薄至极。但火柴却相当看好这款比较“中庸”的时尚机,X50的画质在时尚机中算中上水平,反应速度和大多数新一代DC一般快,人性化方面值得赞许,没有过大的不足。不过柯美的时尚机性价比一直不错,如果能加大宣传力度的话,X50或许能像奥记μ400那样流行。目前,X50最大的敌人也许是自家的X31了,目前X31的售价在1600元左右,预计X50的售价在3000余元,尽管两者的功能、外观、画质上有所差距,但更大的价格落差足以让X50的潜在用户转投X31。

    今夏采用潜望式镜头的机型还有索尼T系列的新生儿T3,尝到T1甜头的索尼将在潜望式镜头之路上越走越远。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