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火拼数码市场 10大微硬盘MP3决战(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15 天极yesky

  

  讲起硬盘型MP3,大容量存储是其最突出的优势,然而,除了这个特点之外,其它方面,它比起传统的闪存型MP3还是有所不及。

  首先是体积太大,别算是使用标准的3.5寸硬盘,即使是较小一点的2.5寸笔记本硬盘,也占据了相当大的地方,便携性较差,跟本没可能挂在腰上,更别说扣在手臂或手腕上了;其次是重量,既然使用了硬盘,自然不会轻到那里去,机械金属的部件始终没办法与芯片级的电路相比较;然后是防护性能,硬盘受冲击和震荡很容易损坏,即使是有再多的内存预先读取数据作为避震元件,但物理的伤害照样存在,平时生活粗枝大叶的朋友不能“尽兴”了。外观变化有限,硬盘型MP3几乎都是一色的方正外观,装饰品极少,在这个追求个性化的年代,不免让人觉得有点老土;价格,相信这是推广的最大限制,进入2004年以来,闪存价格的极速下跌,让256/512M成为了市场主流,再向上追求容量的用户不多,大家也觉得没必要花更多钱购买大容量产品。

  以上种种因素,都对硬盘MP3造成了重大的影响,销售形势可谓相当严峻。穷则变,变则通,厂商们想到了折衷的方法,采用新式的微硬盘,取代传统的硬盘,避免了以往的种种缺陷,还带有许多新优点。比如:微硬盘MP3自带缓存,在按键播放之后,

播放器会有一个短暂的缓冲读取时间才有音乐在耳边响起,主要是为了避免经常读取硬盘,不怕出现跳帧的情况了。它可满足长时间户外音乐聆听的需要,当你乘坐地铁的时候,驾车飞驰的时候,骑着单车享受扑面微风的时候,或是在野外长途郊游的时候,都可以让你随时随地聆听最动人的音乐,当非常适合大家平日外出随身携带,将开创大容量MP3的新局面。

  1、AIWA爱华HZ-WS2000

  价格:2200元

火拼数码市场10大微硬盘MP3决战(多图)
全球最薄、最轻硬盘型MP3

  在发售之初,它的目标已经是全球最薄、最轻硬盘型MP3,机面面积约莫只等于一张名片般大小,10.6mm厚度属微硬盘型MP3机纤薄极限,外表面的烤漆表面相当华丽,而且全金属的外观也使产品增色不少,再加上特殊配置的按键,机子拿在手上能让你成为众人的焦点。68克的超轻机身,与闪存MP3相差无己,可以说是微硬盘实现传统MP3轻便特性的首次表演。它可以做得这么薄,主要是机身不设屏幕显示,把蓝光屏幕移到线控上面,可以显示四行文字,包括中文歌名和播放时间。线控的JogDial掣也让单手操控更为得心应手,一般情况下无须直接操作主机。

  WS2000没有什么附加功能,只具备基本播放能力,幸好以AIWA在音响方面的实力,其音质方面确实对得起它的名字,不仅仅是徒居外形美观的潮流玩意儿。机内带有16MB缓冲区,可作为Music Charger防震功能,大约等于四首歌的播放时间,除非你带着它做剧烈运动,否则不会出现跳帧的现象。HZ-WS2000使用专用软件,可以直接从CD中复制歌曲,并转录到MP3上,但无法如同移动硬盘般使用。

本机存储容量 1.5GB
PC接口类型 USB 2.0
数字音效 6种EQ音效模式
音乐格式 支持MP3、WAV
最大输出功率 30mW
频率响应范围 20Hz-20KHz
信躁比 88dB
总谐波失真 小于0.01%
录音功能
直录功能
档案存取功能
FM调频功能
电池类型 内置充电式锂离子电池
播放时间 8小时
LCD面板 蓝色背光
重量 68g
体积 91×56×10.6mm(长×宽×高)
附带软件 驱动程序、歌词编辑软件等
随机附件 耳塞式耳机、皮带夹、AC 电源转换器、USB 2.0 连接线缆。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数码相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