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新品松下GS400火拼索尼HC1000E(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58 IT.COM.CN

  文/老虎

  

  三、镜头、光学变焦与数码变焦

    松下的GS400采用了12倍光学变焦的莱卡D scene镜头镜头设计,光圈值为F1.6,采用控制色差的低分散透镜,16涂层有效减少了影像的闪烁和重叠;GS400采用的F1.6的非球面镜头可以比F1.8镜头吸纳更多的光线,为拍摄各种高画质动画和优异的静像奠定基础,由于采用全玻璃镜头构造,所以可以实现拍摄到高保真,高对比度图像,可以保证即使在室内或昏暗环境下也能拍出超高画质的图像。
 
    索尼在镜头上也毫不含糊,与德国著名的光学巨头合作,在这款HC1000E上采用的是专业"蔡司" (Carl Zeiss Vario-Sonnar T*)多重光学镀镆镜头,光学变焦同样是12倍滤光镜直径37毫米。众所周知,在一般情况下,光线通过镜头时会出现反射现象,在影像上就表现为“反光”等现象,多重镀镆可以大大减低拍摄时的反射光线对画面的干扰,提供更清晰明亮的影像。德国的光学产品的品质一向是有口皆碑的,两者在镜头方面可以算是打个平手,实力都很强。
 
    再来看看两者的数码变焦倍数,HC1000E是150倍,而GS400则达到了500倍(日产的GS400K为120倍),看似差距很大,但是却不尽然。其实数码变焦实际上是一种画面的电子放大,就好像使用看图软件放大图片一样,它是把原来CCD影像感应器上的一部份像素放大到整个画面,通过数码变焦,拍摄的景物放大了,但它的清晰度却下降了,太大的数码变焦会使图像严重受损,有时候甚至因为放大倍数太高,而分不清所拍摄的画面,所以实际使用中有40倍就足够了。

  四、声音效果

    松下的GS400内置采用4声道的“4ECM立体声麦克风”,增强了声音的准确定位和立体声效果,使得整机的声音录制效果更加出色。

    而索尼的HC1000E的一个重要的宣传卖点就是它的“5.1声道音效”!索尼Handycam率先在保证高质影像效果的同时,针对音效制作方面进行了革命性的突破。它有两个摄录和播放模式可供选择:12比特立体声频道用于混杂声效,而16比特立体声频道用于纯正高质量声效,音频录音功能可让您完成独立的12比特/32kHz背景音乐声道或优美的后期音效,通过立体声麦克风旁的MIC插槽还可另外再外接一个ECM-CQP1立体声麦克风,在拍摄时即可实现12bit/32kHz取样的4声道同步录音,再透过简单的DVD格式转换程序,大家便可把影片的立体声转化成5.1声道家庭影院音效,令您在欣赏所拍摄到的高质量影像同时,体验更加真实的拍摄效果,带给您身临其境的感觉。
 
    高质量音效在衡量拍摄效果时作为一项重要因素,但却往往被使用者所忽略。虽然这两款机器都采用了4声道的拾音方式,但是索尼HC1000E的外置式立体声麦克风效果是要超过内置式的GS400一筹的,所以在声效比拼这一环节上,索尼的HC1000E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