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八月份沈阳MP3播放器市场行情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45 网上三好街

  文/耀扬

    随着暑期的即将结束,转眼之间八月份马上就要过去了。回顾这个月的MP3市场,可以说是在高端和低端方面的变动都比较大,而且促销降价方面的消息也比较频繁。首先在高端的MP3市场上,微星的MS 5516和ALFA的Xlive-100前后出现在沈阳的各大数码柜台。可以说,这也是我们目前在沈阳市场上唯一能看到的两款支持蓝牙的MP3,为那些超级MP3发烧友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相比两款MP3在功能上相差不大,在样式上Xlive-100可以说显得更小巧、精致了一些,不过MS 5516那种稳健充满商务气息的感觉则会吸引更多白领男士的注意力,另外我们还做了一份关于MS 5516的评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参考一下。

数字音乐与蓝牙功能的艺术结合——微星MS 5516

  除了以上两款支持蓝牙的MP3登陆沈阳外,在彩屏MP3方面这个月也是有两款新品相继到货,这其中包括奥美嘉S500、WeWa!!彩屏102。相对于最早上市的彩屏MP3——丹丁DX-8,这两款MP3在外形方面稍显笨重了一些,相信对于那些时尚MM来说,丹丁DX-8仍然是目前彩屏MP3中的最佳选择。不过如果论性能的话,奥美嘉S500和WeWa!!彩屏102可以说是及其强劲了。特别是购买奥美嘉S500还附带了一个“车载MP3音乐平台”,通过这个“车载MP3音乐平台”,用户可以将MP3与车载音响巧妙的相结合,可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附件。不过总体来说,由于目前彩屏MP3还是个新鲜事物,受到成本等多方面的原因,因此现在彩屏MP3的价格还是非常高的。像奥美嘉S500和WeWa!!彩屏102报出的价格分别为1880元和1599元,这对于一款拥有256M容量的MP3来说简直是天价。就连最便宜的拥有128M内存容量的丹丁DX-8的价格也维持在980元的价位,而且功能方面少的可怜。小编个人觉得,现在购买彩屏MP3还并不是十分划算,而且我预计跌幅也是很快的,不如等一等再出手。当然,如果你是个乐于追新的狂热MP3爱好者,你可以不用考虑我刚才说的话^_^。

拥有65536色超大屏幕、性能强劲的奥美嘉S500

  在硬盘MP3方面,市场变化并不是特别大,而且感觉消费者还并不是特别愿意接受这种产品。大家广泛的理解就是:MP3应该是一种小巧的、时尚的,属于一种比拼样式的产品,看看现在CD、MD的市场局面就知道MP3的市场定位是怎么样了,可以说消费者对于音质还没有那种过于苛刻的要求,更重要的是产品要够“炫”。当然,为了扩充自己的产品生产线,同时证明自己的研发实力,很多厂商也都推出了拥有G级容量的硬盘MP3。目前大家在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多为苹果、创新、IRIVER、JNC的硬盘MP3,而其他国内数码品牌的硬盘MP3也先后在国内上市,相信很快就会来到我们沈阳的市场上,不过小编预计,在微硬盘技术普及之前,这类产品目前还很难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JNC 20G硬盘MP3 SSF-M3

  说了高端的MP3市场,我们再来看看低端MP3市场方面。本来低端MP3市场平时是比较平静的,但是由于大家都熟知的8月17日朝华MP3大调价,将朝华神曲VII 128兆MP3产品最新终端统一售价为298元。凭借品牌和技术方面的优势朝华目前基本垄断了300元左右的MP3市场,那些过去经营小品牌MP3靠价格优势出货的商家如今可真是叫苦不迭。可以说,这种类型的MP3利润可以说很薄了,想要购买的朋友可以马上出手。除此之外,还有两款比较有特点的MP3我想在给大家介绍一下,其中一款是明基“老式收音机”——Joybee 121,这款MP3虽然在功能上并不是十分出众,不过凭借它经典、怀旧的“老式收音机”外形和不错的做工相信能引起很多另类MP3er的兴趣。而且在电台存储方面,这款MP3竟然能达到32个预设电台之多,可以说完全符合它“老式收音机”的雅号。另一款小编想介绍的就是我曾经报道过的来自韩国MSC的“能够连续播放40小时的MP3”,相对目前多数MP3大约10小时左右的续航时间,这个数字实在是太惊人了。不要以为这款MP3在供电方面也做了什么手脚,其实这款MP3供电仅仅为使用一节普通AAA电池,看来在MP3省电技术方面的研发MSC的设计师真的十分了得。另外这款MP3小巧、简单的样式,无论是男孩子和女孩子佩带都十分合适。可以说上述两款MP3算是本月最具亮点的产品吧!

创造40小时连续播放时间神话的MSC DM-PT128

  最后简要回顾一下这个月MP3降价促销方面的消息。除了上面提到过的朝华MP3统一调价外,包括爱国者、魅族、丹丁、台电、海畅等MP3厂商,也都针对自己部分主流产品做了统一调价。特别是爱国者和丹丁借着本月七夕的日子,分别搞了一个促销和降价的活动,其中又以爱国者搞的“见证七夕情人节——买月光宝盒得精美荷包”的活动更为有意义,在大力宣传自己品牌的同时还充分发扬了我国民族传统文化。

爱国者七夕促销送精美荷包

  八月份过后,相信MP3市场上会略微平淡一些,不过小编也得到内部消息,在下个月之内几个韩系知名MP3品牌均会有力作亮相。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