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电池专题 > 正文

如何辨别电池真伪之奥林巴斯电池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14:18 天极yesky

  文/奥林巴斯网

  

  近期奥林巴斯注意到某些地区有假冒的劣质可充式锂离子电池在市场上出现。被假冒的锂离子电池型号为LI-10B,是μ[mju:]300 DIGITAL/μ[mju:]400 DIGITAL/C-50 Zoom/C-5000 Zoom相机专用电池。

  根据调查发现,这些假冒的劣质锂离子电池不符合安全标准,严重影响数码相机的正常使用。用户如使用了这些劣质锂离子电池,不仅不能发挥相机的正常功能,还有可能出现过热、电池漏液、熔解及燃烧等现象。情况严重的还可能导致相机的损坏或对人体产生伤害如烧伤等。奥林巴斯建议用户购买原厂电池以确保使用安全。

  奥林巴斯郑重声明,对由于使用假冒劣质产品所产生的任何问题、意外、损坏不负任何责任。 在此奥林巴斯向广大用户介绍若干辨别假冒电池的方法:

  一.外部包装

  1、

  假冒电池因包装方式十分简单可以抽拉方式开启,而原厂电池以密封方式包装只可从背面挖开取出电池。

  2、

  假冒电池包装开孔处会出现切除奥林巴斯标志、上层透明盖与底层印刷纸板开孔不重合及错位等现象,而原厂电池则没有类似现象。

  3、

    假冒电池的保护盖为透明材质,而原厂电池则为白色半透明材质。

    假冒电池将公司名称将“OPTICAL”误写为“OPTICAK”。

  4、

  原厂电池的使用说明中图示部分为“请检查照相机的使用说明书,”而假冒电池的使用说明书则为“请检查相机的使用说明书”,少了一个“照”字。

  [1]  [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