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略感失望,深度剖析佳能S7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8:22 小熊在线

  文/一千公里

  

    作为佳能商务应用数码相机的S系列,S70在继承了S60的众多特点的同时,又带来了许多令人惊喜的特性。由于其更加紧凑的机身设计,使得S70比过去的S50瘦身了4个CM。S系列过于厚重的问题终于得到了改善。而且在机身色彩方面,S70使用了曾用于S50的非常酷的黑色。

    S70配备的时一块7.1百万象素1/1.8英寸CCD,同时配备了DIGIC处理器合iSAPS,这两项技术都可以极大的提高画面质量和计算速度。

    和S60一样,S70依然使用的是一个28-100 mm,最大光圈f/2.8-5.3,的3.6倍光学变焦镜头。值得关注的是,S70使用的是28mm的广角镜头,可以实现在同样距离的情况下,在镜头里容纳更多的画面。而得意于3.6倍的光学变焦,也让S70在拥有广角的同时,更拥有了和一般3X变焦数码相机一样的焦长。

    S70的镜头还采用了被称为"Ultra High Refractive Aspheric"(超高折射半球形)的镜头组件.目前便携式数码相机的镜头越来越小,这就要求更小的镜头组件,不过更小的镜头组件会带来一些不良的问题,例如色散和畸变,而半球形镜片能够解决这些问题,佳能在S70上采用的超高折射半球形镜片制作工艺是很有难度的,要求相当精确。

    S70的其他设计和S60基本相同。最大4CM微距功能,快门速度从15秒到1/2000秒。可以拍摄RAW格式的图像,并且支持同时拍摄JPEG预览图。完备的AV(光圈优先)/TV(快门)手动功能,可以更加自由的拍摄。

    S70机身上设计了一个Print/Share按钮,可以让用户简单的通过连接PC进行打印。同时S70也支持PictBridge协议,可以通过该协议直接通过打印机进行输出。

    S70还设计了无限遥控器,和40米防水防水套进行水下拍摄。当然这些是需要额外购买的。S70提供了软件对拍摄的照片和MOVIE进行编辑,此软件同时可以运行在WINDOS操作系统和MAC OSX操作系统下。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