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轻便实用 旅游DC选购攻略之手动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1:31 太平洋电脑网

  文/胖大海

  

    旅游DC,轻便至上

    出门旅游本来就想图个轻松愉快,如果携带数码相机的重量过大,即便它的功能如何先进,也不会有太多的消费者愿意为此付出肩挎背扛之苦。

    有鉴于此,大家选购时在掌握像素分辨率、基本功能的基础上,一定要附带问一下该款DC使用了何种机身材料、总重量多少。一般来说,采用金属材质机身的数码相机在重量上可能会略高一些,但耐冲击能力却相当不错,这对于磕磕碰碰常有发生的旅途来说会更加安全可靠。使用工程塑料机身的数码相机质量轻盈且价格相对便宜,而抗冲击能力却稍逊一筹,时间一长还会发生掉漆现象,进而影响到整体美观。不过如果在实际使用中注意保护,作为旅游玩伴也未尝不可。

    像素高低,各取所需

    在PMA2004降下大幕之后,300万像素逐渐成为了入门级别,400万、500万像素数码相机的价格也一路走低,最终在当前市场奠定了主导地位。

    像素是数码相机影像传感器上的最小感光单位,数以几百万计的像素共同拼合成一幅完整照片。在DC说明中往往会明确标注出该款产品的总像素、有效像素等数值,而后者才是决定实际影像分辨率的重要指标。

    一般来说,总像素和有效像素往往差别不大,但某些具备硬件插值功能的相机却能在原来低像素基础上输出超高像素,比如总像素仅为300万的数码相机经过插值可以获得600万像素,虽然像素个数上去了,但实际拍摄画质却无法跟真正600万像素级别的数码相机相提并论,这就好比原本清晰度不高的图片在经过PHOTOSHOP修饰之后图像质量有所提升,但却跟真正高质量的照片仍有相当距离。

    如果初次购机的消费者对于数码相机领域的这一现象缺乏了解,某些不法“JS”将会借此大发不义之财。3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被当作600万像素的机器来卖,而消费者却懵然不知,一桩“冤案”也就就此铸就。

    就目前来看,像素级别仍是决定DC销售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机型,不可盲目攀高,力求用最少的金钱购买到最好的产品。

    好啦,废话少说,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如何正确选购手动型旅游DC吧。

    富士 FinePix F710

    当前报价:¥3800

    市场卖点:16:9宽屏液晶、SuperCCD IV SR、5张/秒连拍速度

    主要不足:感光度最低ISO200,画面细腻度差强人意

    FinePix F710是富士公司最新推出的中档机型,16:9宽屏液晶只是它的亮点之一。

    这款相机跟上代机型F700一样,也采用了1/1.7英寸SuperCCD IV SR影像传感器,总像素670万,有效像素620万,支持最高2832×2128像素输出。光学部分给配备了4x光变镜头,焦距范围等效于传统135相机的32.5-130mm,与竞争对手普遍采用的35或38mm广角端相比,32.5mm无疑具有较大优势。

    轻便易用一直被人们公认为时尚机型的发展趋势,F710采用了全金属机身,坚固耐用不说,炫目的金属色泽也彰显出了华贵高雅的贵族气质。

    其它功能和特色还包括宽广动态范围以及快速响应速度,感光度最低ISO 200,最高ISO 1600,最长快门时间被延长到了3秒。尽管它标称拥有620万有效像素(310万S像素+310万R像素),但实际像素却不过仅有310万,这就不可避免的造成了实际拍摄中F710的画质并不是特别细腻。除此之外,这款相机的电池耐力以及机身发热量也不能让人完全满意,但与其它先进功能相比,这只能算作小小的瑕疵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