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了解与正确使用红外线夜摄功能(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5:09 IT.COM.CN

  文/老虎

  

    以上简单的介绍了一下红外线夜摄的原理,想必大家对红外线夜摄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清楚的认识。在实际使用过程,我们发现一些朋友在使用红外线夜摄功能时存在着一些误区,导致了部分朋友不但不能“享受”到红外线夜摄的乐趣,还造成了机器的损伤,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这些操作误区吧。

    1、白天使用红外线夜摄功能

    这样做有可能对数码摄像机的CCD感光元件造成伤害,不同设置档之间的块门速度不同,快门速度越低对CCD感光元件的伤害越大,可能使你的正常摄影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甚至损坏机器。

    2、误认为红外线夜摄可以产生透视效果

    其实,有一些朋友在白天使用红外线夜摄是为了追求所谓的“透视”效果,其实红外线夜摄功能是并不等于透视功能的。索尼在1998年8月12日以后生产的数码摄像机在明亮的白天是不能正常用夜摄模式摄录的,已经限制了以前某些型号的“透视”功能,也就是说目前市场上的索尼数码摄像机并不能实现“透视”效果,大家没有必要因此而是心爱的数码摄像机受到无谓的损伤了。

    3、误认为红外线夜摄可以拍摄无限远的景物

    从原理上看,使用红外线夜摄进行拍摄的前提是数码摄像机能发出人们肉眼看不到的红外光线去照亮被拍摄的物体,所以说它的拍摄距离是有一定限制的,并不是无限远,当数码摄像机发出的红外线到达不了所要拍摄的物体,我们是无法拍摄到更远一些的景物的。

    好啦,了解了红外线夜摄功能的原理和使用误区,我们其实已经知道了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红外线夜摄功能,下面就让我们来欣赏一下红外线夜摄的影像截图,实际了解一下红外线夜摄的实用效果,体验一下数码科技的迷人魅力吧!

图为:红外线夜摄功能(关)
图为:红外线夜摄功能(开)

[上一页]  [1]  [2]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