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菜鸟必读 最基础地认识数码摄像机(5)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10:19 太平洋电脑网

  文/小芳

  

  (5)FF——快速前进键

  数码摄像机在停机状态,按下此键,磁带向前快进,如在重放时按下此键(有的数码摄像机需要按住不放),数码摄像机处于快速向前寻像(搜索)状态。

  (6)PAUSE——暂停键

  在重放状态时,按下暂停键,数码摄像机即处于静像状态,也就是重放出静止的画面。在记录时,按下此键,数码摄像机将暂停记录,实际上是总在记录同一条磁迹(主导轴暂停转动,磁带不前进),当再一次按动暂停键时,数码摄像机又开始继续记录,这样可以使记录的图像不间断。暂停记录的时间不能过长,一般数码摄像机在暂停记录5分钟后,将自动停机。重放暂停(静像)的时间也不宜过长,一般数码摄像机静像10分钟后也会自动停机。如图7。

  五、磁带

  在摄录像记录媒体中,录像磁带一直是主流产品,进入90年代中后期,随着数字技术和可移动存储媒体技术的发展,采用DVD-RAM、硬盘等新型记录媒体的数码摄像机竞相推出,成为了各种电子展销会的热点。目前有些DV摄录机已使用磁碟作为记录媒体,有些厂家正考虑将可录光碟装到数码摄像机上。摄录像记录媒体的多样化,促进了数码摄像机产品的多样化与现代化,迎来了摄像机的多媒体时代。

  录像带亦即视频磁带(VideoTape),是高密度的信息贮存与转换媒体,如图8。录像带对磁性记录与重放过程中的记录与重放信号的优劣有直接的影响,质量好的录像带可以提高记录与重放的效果,反之质量差的录像带将会降低记录与重放效果。质量差的录像带有时还会导致拍摄失败或磁头损坏,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