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旅游爱好者的首选 旅游型DC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27 太平洋电脑网

  文/乳酪蛋糕

  

半年一次的十一长假即将来到,许多朋友其实已经有了详细的出游计划吧,有旅游自然就会有拍照的需求咯,一款好的数码相机到时一定是不能缺少的咯。但是本文的目的是:我们要为旅游服务的摄影,而不是为了摄影去旅游!因此,便携性是最重要的一点哦。不过,我们也不会因为便携性而遗弃了性能。今天,蛋糕给大家说说蛋糕心里觉得适合旅游机型。

 

美能达 Z3

 

美能达Z3的推出甚至可认为是长焦机往前跨的一大步。之前只有4000元以上价位的机器才会有防抖技术,更何况其有12X的超长焦镜头。随着Z3的推出,之前市场上的热门长焦机DX6490的销量有明显影响哦。随着Z3的杀入,长焦市场又再次混乱!

 

 

Z3使用一块400万像素的1/2.5 CCD,最大分辨率与Z2一样为2272x1704,录影方面则最大分辨率为640x480, 30fps, 有声, Motion JPEG无间断录影。使用的是一支GT的APO镜头,由10群13枚镜片组成,拥有12倍光学变焦能力,焦距相当于35mm传统相机35-420mm。最大光圈为F2.8-F4.5,快门速度15S-1/1000秒,支持B门。测光模式由256分区, 中央重点, 点测光三种模式,曝光补偿从-2到+2 EV, 1/3 级距调整,ISO可调由50,100,200,400可选,五种白平衡模式,并可自定义,五种闪光模式,并支持热靴。

 

 

Z3的防抖动很适合大家在不带三脚架的情况下使用长焦来拍摄特殊场景,而Z3的体积之小是大家难以想象的,蛋糕一手就可以把Z3稳稳的托住。Z3使用的电池是四节AA电池,价格相对来说要比使用锂电池便宜不少。目前Z3在上海出货很正常,但是目前价格却有上涨的趋势,上海忠忠数码港之前报为3599,今天却报为3680。现在SD卡的价格也趋于平衡,一张256M的卡价格在400元以内了,但是比上周350的价格要贵上不少。

 

佳能S60

 

佳能S60是目前佳能上市的机器中少数的广角机,旅游的时候广角的使用机会比长焦要多太多,因此蛋糕自己去旅游的话,就更加偏向携带于一部广角机咯。S60仍然使用一块1/1.8CCD,和S50完全一样,但是由于更改了镜头,因此其机体的改变肯定是非常大。S系列机其实是佳能的高档商务机,但是S60的发布改变了这一点,许多摄影入门者都很关注这台机器了,佳能成功的开辟出了一个新的市场。

 

 

S60与S50一样都是使用1/1.8寸500万像素的索尼CCD。S60使用的镜头焦段相当于传统135mm相机28mm-100mm,光学变焦为3.6倍。最大光圈值为F2.8,快门速度15秒到1/1500秒,ISO值50到400,曝光度为-2到2,1/3进阶。支持RAW格式,支持PICBRIDGE。液晶屏幕尺寸为1.8英寸,但像素不是很高只有11.8万,同时提供一个光学取景器。闪光灯提供5种闪光模式,曝光方式则有光圈优先、快门优先、程序曝光以及全手动曝光多种选择,视频拍摄最大分辨率为640x480,15FPS,时限3分钟。手动对焦,具有9点对焦系统,可以选择对焦区域。机器背后的按键分布合理,左右手通过简单配合就可以完成绝大多数的操控。

 

 

目前,佳能S60由于价格原因实际购买者并不多,但是从蛋糕得到的信息是门店反应询问佳能S60的客户非常之多!毕竟,佳能的成像质量是出了名的,即使是在数码相机领域,依靠传统的出色光学镜头制造技术配合上自家DIGIC芯片,表现确实不俗。现在,学习摄影的朋友都已经是优先考虑佳能的数码相机作为首台爱机。S60的目前价格为4299,还赠送一张128M的CF卡。

  [1]  [2]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