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特别推荐2500元以下家用数码相机(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6:24 IT168.com

  文/企鹅

  

    松下LC70

    优点:三种亮丽的机身色彩在诠释时尚方面更具实力,适合不同口味的消费者。采用松下一直推崇的莱卡镜头,7片6组结构,并且内含3片非球面镜片,变焦安静快速。配备了维纳斯修正引擎,可使对角线分辨率较以往机型提高约50%。因此,与其他具有同样有效像素的相机相比,其影像的丰富程度和表现力则更胜一筹。具有高速连拍功能,可以以3.5张/秒的速度拍摄多达8张最大分辨率标准模式的照片,选择精细模式则为3.3张/秒最多连拍3张,对于快速抓拍很有帮助。内置微距、肖像、风景、夜景肖像场景模式,实用性很强。在拍摄取景时可以选择显示构图坐标线,显示器倍切割为井字型,方便快速构图,利于拍摄。具有实时直方图显示功能,通过曝光补偿获得更佳的成像效果。在取景拍摄方面具有自动放大查看功能,此功能可以在拍摄完成后自动将画面放大以便于查看对焦效果。白平衡可以手动调节,每级300K,调节范围为+1500 - -1500K。比较独特的功能是可以用照片制作"有声动画"短片,最多可使用100张照片,短片长度最长可达20秒。

    缺点:机身棱角分明,而且顶部为几何突起设计,在便携性方面有所制约。仅装备1.5英寸LCD显示屏,这对于取景拍摄而言不是很舒服,尤其是年长的用户使用更是困难一些。由于没有内置自动对焦辅助灯,在弱光下拍摄表现平平,而且夜景拍摄时噪点较多。另外,在电影拍摄方面处于大众水平。

    宾得S40

    优点:在装备和性能方面整体表现较好,采用备受推崇的宾得SMC滑动镜头不但是有效的减小了机身厚度,而且变焦平滑安静,由广角端到长焦端时间很短。配备了先进的TTL自动对焦系统,并且备有手动对焦/无限远-风景模式选择,内置先进的处理电路和创新软件系统,使用七点自动对焦功能,支持对焦点选择,而且选取非常方便,通过机身背后的四位方向键可以快速转换对焦位置。在日常使用时,快门时滞很短,对于连拍有明显的帮助。在夜景模式下自动调节慢速快门,有利于拍摄不错的照片。菜单设计和调用比较人性化、简单明了,图形化标识便于识别,初次使用也可很快掌握。内置丰富拍摄模式和10种场景模式,通过模式拨盘可以快速调用主要拍摄模式,适合绝大多数场景拍摄,全景拼接功能使用方便,在拍摄山顶风貌和海滩时很好玩。就成像而言,整体色彩不错,并且支持多种拍摄效果和锐度等调节,微距表现很好,最小微距为6cm,在拍摄硬币的纹理和鲜花的花蕊时都是不错的。兼容DPOF打印标准,不需要计算机便可以实现打印输出,通过菜单方便设置打印张数和日期。由于采用2粒AA电池,给瘦身带来不少难度,但是仅为26mm的厚度控制还是领人满意的,比其他两款机型都要出色。

    缺点:这款机型对于日常家用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机身做工比较一般,而且没有随机标配充电电池套装,增加了用户的采购费用。在装备方面主要是LCD显示屏在弱光下显示效果较差,主要是颗粒感很明显,而且没有内置自动对焦辅助灯,弱光下对焦锁焦比较困难。仅为1.6英寸的显示屏在取景拍摄和照片浏览没有什么优势,如果能够集成1.8英寸以上的显示屏更佳。拍摄电影实力相对同档次机型而言还是有差距的,目前已经是640×480电影的天下,只能拍摄最高320×240分辨率的电影稍显逊色。

    卡西欧R41

    优点:1/1.8英寸配合400万像素级别的CCD设计是比较公认的合理安排,比其他两款1/2.5英寸CCD相比成像更佳。采用2.0英寸大尺寸LCD显示屏,在拍摄取景和浏览照片时都是很舒服的。快速响应一向是卡西欧的特色,无论在开启时间还是在快门时滞上,均是在同档次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便于抓拍和连拍使用,据称0.1秒的开启时间和0.01秒的快门时滞。在LCD回放时,显示图片的速度仅为每张图片0.1秒,并且配有一对REC和PLAY快捷操作功能按钮,方便迅速切换记录和回放模式,操控简单。另外,还可以自定义按键功能,方便调用高频率选项。内置多达21种最佳拍摄模式,用户只要简单的根据所要拍摄的场景选择对应的最佳拍摄模式进行拍摄即可。内置32个时区的162个城市世界时间转换和设置3个闹钟功能。成像色彩层次感不错,并且色彩比较清淡,不会给人浓妆艳抹的感觉,而是很清新的效果。能够拍摄640×480有声电影,这在三款机型中实力最强。

    缺点:这款产品在外形设计做工和内在装备性能方面作为家用机型没有明显的劣势,如果更严格一些的话,2.0大尺寸LCD显示屏仅为8.5万像素是比较遗憾的,显示图像细腻程度一般,尤其是室内显示颗粒很明显。

    小结:单从价格比较,三款机型价格差异在100元以内,集中在2350-2450元之间,处于同等价位。三款机型中卡西欧R41和松下LC70均是标配镍氢充电电池套装,宾得S40则是提供碱性电池,无形中增加了采购费用,建议用户购买三洋2100mAh高容量镍氢电池,价格也比较低廉,40元2粒,但是鉴别真伪则是需要留意的。

[上一页]  [1]  [2]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