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爱上她的“轻薄” 卡片式数码相机采购指南(7)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8:04 PCPOP-电脑时尚

  文/young

  

0.8秒快速开机 柯尼卡美能达Xg

    柯尼卡美能达Xg采用1/2.7英寸330万像素CCD,最大可拍摄2048×1536像素图片。3倍光学变焦镜头相当于35mm胶片相机的37~111mm,8组共9片镜头结构,其中包含一片单面非球面镜片和两片双面非球面镜片。最大光圈F2.8-3.6。4倍数码变焦。最近微距距离15厘米。感光度相当于IS050到400。快门速度4至1/1000秒。0.8秒的快速开机。1.6英寸液晶显示屏幕8.5万像素。可不受时长拍摄320×240 30幅/秒有声动画。使用SD卡存储,体积85.5×67×20mm,重量 约120g。 

 

    同样也是潜望镜式镜头设计,柯尼卡美能达Xg的微距距离看上去只有15cm,似乎要比别人差了不少,但要知道即使在长焦端,依然能在15cm对焦,这种全程的对焦能力无形中让Xg的微距能力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其它相机的最近微距距离只能在广角端实现)。当以15幅/秒拍摄有声动画的时候,还可以全程变焦,这也比一般DC在拍摄动画时不能变焦要好许多。

    此外0.8秒的快速开机速度,也同样使它性能出众。另外支持PictBridge直接打功能,也是今年时尚DC的一个必备功能。Xg也是采用的是轻巧的电池,其型号是NP-200,能耗是2.8 W/h。在完全充电后可以一次拍摄220张照片,或者浏览240分钟的照片。比起前作Xt也有不小提升。机身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总体上来看,Xg和其前身Xt的差别比较小除屏幕略有增大,开机速度和镜头上有所改进。

优点:

  • 看似并不出色的微距距离,其实却蕴藏玄机,全程对焦让Xg的微距能力达到了一个比较高的水平。
  • 0.8秒的快速开机速度,让你能够把握住每个精彩画面。
  • 长焦端F3.6的光圈,也是不错的表现。

缺点:

  • 1.6英寸液晶显示屏幕8.5万像素,虽比上一代产品Xt略有提升但仍显不足。
  • 省却了上一代产品Xt所支持的TIFF格式,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参考价格:2250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