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卡西欧EX-Z3 3X变焦 容易操作(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5:47 天极yesky

  文/DIGIYang

  

    机背最引人瞩目的当然是2吋的LCD,其左上方是光学取景器,当然是不带屈光度调节功能的,其中上方是【拍摄/浏览】模式切换按钮,虽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快速浏览键盘设置,不过其反应还是很灵敏的,后背右上方设置的变焦控制按钮,在其下方是【菜单】按钮,该按钮下方是常见的4向控制按钮,中间带有确认钮,这个多向按钮较为扁平,操作的手感也还是不错的。在其下方是【DISP】显示切换按钮。

    机身顶部是电源开关和快门按钮,两个按钮是设置在一个基座上的。机身两侧无过多设计,机身底部是三脚架孔和电池舱以及存储卡槽,此外还可以看到一个底座连接孔。实际上Exilim 系列数码相机一开始已经采用底座设计,而 EX-Z3 则索性将 Kodak 的 EasyShare 系统买了过来使用。例如 EX-Z3 跟 Kodak的数码相机 一样,插上底座后机背会以稍为倾斜的角度面向使用者,一按底座上的「Photo」按钮会自动开机播放照片,甚至 EX-Z3 随机已经附送 Kodak EasyShare 软件,很彻底的沿袭手法。EX-Z3 使用以往 Exilim 系列的锂离子充电池,容量增为680mAh。

    [功能]

    卡西欧 Exilim EX-Z3 的拍摄功能非常直观简单,除了程序自动曝光之外,其余所有自动曝光模式都归纳在 BestShot(最佳拍摄) 模式中。EX-Z3 的 BestShot 最佳拍摄模式除了一般的夜景人像、风景、微距等模式之外,还有一些特色之处,其中Coupling Shot 合成拍摄功能,可以让使用者在没有其它人替自己拿相机时拍摄合照。只要先拍摄画面左边的同伴,然后自己再走到画面右边让同伴拍摄自己,相机便可以将两张照片合并为一张二人合照,不过这似乎是向奥林巴斯数码相机学习过来的哦。

    手动调控方面,EX-Z3 跟 Optio S 一样可以作手动白平衡设定,以便在光源复杂的环境下拍摄出色温准确的照片。两者同时都设有实时直方图显示功能,配合曝光补偿功能使用,可以确保照片曝光的准确性。在自动对焦方面,EX-Z3 的对焦系统是最单纯的单点对焦,而没有类似于Optio S 上的七点区域对焦,甚至49 点对焦点选择等。短片拍摄方面,EX-Z3 可以拍摄三十秒的有声短片,但由于机身没有扬声器,要在计算机回放影片时才可收听声音。EX-Z3 的自拍功能除了可提供十秒或两秒延时自拍之外,更可以一口气自动连拍三张。

    EX-Z3 设有 ISO 50、ISO 100 及 ISO 200 三挡感光度调节,不过噪声在 ISO 100 时已经颇为明显,建议在光源充足时尽量使用 ISO 50 感光度拍摄,这样画面更显清爽利索。EX-Z3 设有多种自动及手动白平衡模式。

 

分辨率

压缩品质

文件大小

存储张数

内置闪存
(10MB)

SD存储卡
64MB

2048x1536

Fine

1.6 MB

6

34

Normal

1.2 MB

8

45

Economy

630 KB

15

88

1,600x1,200

Fine

1.05 MB

9

53

Normal

710 KB

14

79

Economy

370 KB

27

154

1,280x960

Fine

680 KB

14

82

Normal

460 KB

21

126

Economy

250 KB

40

220

640x480

Fine

190 KB

52

294

Normal

140 KB

71

386

Economy

90 KB

111

618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