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美能达A1 操作简单 物美价廉 (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0:04 太平洋电脑网

  文/小壁虎

  

    第三、功能

  看了这么多关于这款机型的介绍,相信大家一定对这款机型的大概性能已经有所了解了。毕竟正如我前面所说,这款机型的外观等方面看起来可能不会让人赏心悦目。但是在功能方面,这是一款绝对可以让其他机型相形见绌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这款机型的一些主要特色,其中有一些功能还是其他相机不会存在的。

 



  首先,AS(Anti Shake)功能。这种防抖系统和以往常见的光学防抖系统截然不同,它是依靠CCD的移动来实现,在激活此防抖功能后,即使在较为昏暗的光线下,也没有必要担心所拍摄相片的质量。在A1机身正面有一个“AS”的LOGO,这可是全球第一款利用CCD位移来实现防手震功能的数码相机。在默认情况下当快门和镜头焦距达到一定的组合时,AS功能则会自动启动。用户也可以按下机身正面白色的防手震按键强行消除AS功能。据介绍,A1的AS功能可以实现减慢3当快门的手持拍摄。例如必须在1/200秒下才可以保持稳定拍摄的,开启AS功能后则使用1/25秒手持拍摄就能够了。(以上三张图片分别为1/20、1/30、1/60秒拍摄,镜头变焦至最长焦,ISO100,AS功能开启。)

    其次,眼启动功能。当用户把眼睛靠在电子取景器上时,则相机会自动感应进而关闭LCD并且开启电子取景器。这项技术在早期美能达的135传统相机中已有一定的应用,但使用在数码相机上还是首例。无疑这种功能是相当方便的,不用麻烦的手工操作就可以简单实现操作。但是由于在电子取景器旁边的感应器对任何物体感应的,因此如果是不小心把自己的手等遮住了这个感应器,则LCD和EVF之间也会切换。


 


  再次,金属感应器。A1在机身的右侧手柄处加入了6条细长的金属感应器。用户只要握住手柄那么这款数码相机则会自动激活实时自动对焦模式。完全不用其他多余的操作,相当简单以及方便。

  另外,这款机型还配备了CxProcessII 图象处理技术,经过这个美能达最新研制处理器,可以在拍摄中实现实现快速运作,同时也可以提高影像的品质。

  最后,作为一款高端的专业机型,在其他功能方面,A1是相当丰富的:它支持手动曝光,支持自定义白平衡等等对各种参数的细微调节。在快门速度方面,其最高快门速度达到1/16000秒,最低的为30秒,完全能够满足我们使用了。另外从ISO100到800的感光度设定、支持3张/秒的RAW和TIFF格式连拍以及可以对拍摄文件进行文字注释等等功能则相当实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