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美能达A1 操作简单 物美价廉 (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0:04 太平洋电脑网

  文/小壁虎

  

    美能达公司随机配置了一个莲花型遮光罩,安装在镜头前面时既可以实现既定的光学作用,而且还显得相当酷型。镜末端往上分部是手动变焦环和手动对焦环,而微距拍摄切换按钮就是在两个环的中间。机身的按钮主要集中在机身的左侧以及背面,看起来按键相当多的,不过毕竟是一款高档次的专业机型,按键多是很自然的事情。

  机身背面是一个1.8英寸的LCD显示屏。这是一个可以旋转的LCD显示屏,用户可以根据拍摄需要将LCD向下拉出20度左右或者向上旋转90度。笔者在使用中感到如果单是就这个功能,佳能的G系列的感觉就是强多了,不过A1这样的设计在拍摄微距等低角度的物体时还是相当实用的。在LCD的正上方有一个电子取景器,这个电子取景器也可以向上旋转90度。CF卡插槽设计在机身右侧,而电池仓则在相机的底部。


 


  在体积方面,这款数码相机算是比较轻便的了,只有560克。相比7Hi重了30克,不过在体积方面则稍微轻巧了一些。由此可以看出应用了众多先进技术的A1在体积和重量方面是控制得相当不错的。

    第二、操作感受

  首先,在按键的操作上,由于这款机型的不少功能都是实现单键单控的,例如曝光补偿、浏览时的照片放大等等,因此在拍摄以及回放时的按键操控相当简单。另外机身上同时拥有两个旋转拨盘,在不同的模式下可控制相当多的参数调节。机身顶部的模式转盘以及背面的四方位键的设计也非常合理,在使用中感觉相当不错。不过让人有点遗憾的是这款机型的菜单没有中文设计,因此对于部分用户来说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

    在对焦上,这款机型可以说做得是相当优秀。它不但具有手动对焦环,同时在自动对焦性能方面十分厉害。它拥有在屏幕上选择对焦点的功能,按住四方位键的中间确认键一会儿,相机则自动切换到手动选择对焦点的模式。此时用户可以通过四方位键来选择相应的对焦点。另外这款机型还具有连续自动对焦功能,可以快速对一个运动的物体进行连续不断的对焦锁定。不过笔者在使用中感觉最为满意的并不是A1的多种对焦模式选择,而是它那快速的对焦能力,基本上一按下快门相机就会立刻锁焦,没有明显的延迟现象出现。即使在现在的市场上,不少机型也难于把握的微距对焦性能,但是A1在这方面还是具有较大的优势。不过手动对焦环在设计时好像不甚合理,几乎安装在镜头头部,在使用时会略感不便。
 


 

 


 



  在变焦上,这款机型采用手动控制的变焦环,而没有电子控制的变焦杆。这样的设计可以方便、自主地调节对焦参数。但是变焦环的设计稍微有些紧了,可能是新机的原因吧,希望在操作比较久以后可以实现较快的变焦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