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柯尼卡美能达数码相机专题专题 > 正文

美能达A1 操作简单 物美价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 10:04 太平洋电脑网

  文/小壁虎

  

    [摘要]

    作为一款高端的专业机型,在其他功能方面,A1是相当丰富的:它支持手动曝光,支持自定义白平衡等等对各种参数的细微调节。在快门速度方面,其最高快门速度达到1/16000秒,最低的为30秒,完全能够满足我们使用了。另外从ISO100到800的感光度设定、支持3张/秒的RAW和TIFF格式连拍以及可以对拍摄文件进行文字注释等等功能则相当实用。这款机型采用手动控制的变焦环,而没有电子控制的变焦杆。但是变焦环的设计稍微有些紧了,可能是新机的原因吧,希望在操作比较久以后可以实现较快的变焦功能。


    在业界,不少人会把美能达公司看作是一个对技术狂热追求的发烧分子。笔者觉得这句话实在是一点也不假。世界上第一款自动对焦相机α-7000就是由美能达公司研制并推出市场的,至今可能很多人认为自动对焦是理所当然的,然而在当时无疑是一个相机发展历史上的一个巨大的里程碑。时过境迁,美能达对技术狂热追求的性格已经渗入其骨髓了。最近推出市场的美能达数码相机DiMAGE A1再次认证了这个说法:美能达简直是技术追求的超级狂热分子。

  笔者拿到这款最新上市的美能达A1时,看到更多的不是其如何专业的造型,如何精彩的成像。单单是一个个新的功能,已经让笔者了目不暇接了。赏心悦目的创新功能确实让笔者感到相当的兴奋和惊讶。下面根据笔者一小段时间的的使用经验,向大家介绍一下这款最新的旗舰级数码相机--A1光

  第一、外观

  首先,从包装上看,这款机型已经是给人一个一改感观的记号。光从A1的包装盒子看,我们就能发现其与以前的美能达包装盒不太一样的地方。柯尼卡美能达公司的新标志“KONICA MINOLTA”已经清楚地印在盒子正面,当然在A1身上使用的还是Minolta的LOGO。




  打开盒子,掀开层层的外包,渐渐地我们就看到了一部纯黑色的数码相机。没错,这就是传说之中的美能达DiMAGE A1。这款机型的主要造型还是延续其上代产品DiMAGE 7Hi的设计,它采用全黑色的镁合金材料作为外壳,质地相当坚硬。在相机右侧是一个具有橡胶外包的手柄,把握感觉相当不错。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