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柯尼卡美能达数码相机专题专题 > 正文

柯美G500 小巧精致 快速抓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7:10 太平洋电脑网

  文/PConline评测室

  

   [摘要]  

    G500给我们的不仅是小巧而有质感的外形,更重要的是它具有1.3s的快速抓拍和全手动功能。G500拥有完善的ISO调节能力和6cm的微摄能力,能适应对摄影有不同需求的用户。这块820mAh的电池表现不是非常令人满意。完全充足的一块电池可以连续拍摄不足80张,由于画面相当锐利,所以照片的细节表现出颗粒感强,对于这方面敏感的朋友可能会不喜欢。


    今年,数码影像业的两大厂家柯尼卡(胶片业的巨头之一)和美能达(擅长制造单反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联手合并,成为续佳能,索尼,奥林巴斯后的第四大数码相机生产厂商。合并后的Konica Minolta公司很快做出反应,推出了一系列的新产品。整个产品线融合了Konica的小巧精致的外观和Minolta的专业精神,形成了从高到低,从专业到时尚的完整体系,充分展现了合并优势。

    本次,测评组收到的是500万像素的Konica Minolta的G500,从Konica原来的产品可以看出,从外观来说和原来的KD-510Zoom几乎一模一样,只不过机身正面Logo从原来的科尼卡换成了美能达罢了(毕竟合并了,总要表现一下吧)

[外观]

三维和体重为94 x 56 x 30 mm和235g(带电池),用随机附送的颈绳挂在脖子上也不失时尚。整个机身使用硬质合金制造,拿在手上凉凉的,金属感佳。

机身正面使用了一块平移式的镜头盖,印着Minolta的标志DimageG500/5.0Mega Pixels的铭标,看来Konica的产品已经完全融入了美能达Dimage产品系列中了。

在镜头下面是Konica在其KD系列数码相机中普遍采用的两盏绿色的LED,一方面在相机工作时能发出精致的绿光;另一方面,在室内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可以充当辅助对焦灯使用(效果似乎并不是很明显)。


 


值得称赞的是,这款Hexanon是笔者见过的行动最迅速的镜头,不仅大大加速了开机过程,在变焦时也是相当受用。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