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数码多页 > 正文

美能达F300 色彩忠实 锐利度高(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7日 12:41 天极yesky

  文/DigiYang

  

    F300的机身后背依然保持着F100的格局,全部的控制按钮都在这里,F100配置的是1.5" LCD,笔者感觉对于5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而言,这个显示屏的尺寸显得稍微小了点,而且在户外强光下的观察效果也不好,当然这是类似的LCD的通病,不过在其他情况下的显示清晰流畅。

               

  在显示屏上方是取景器,没有屈光度调节功能,而且取景框内没有辅助十字星或者中心边框。

  在LCD显示屏右边的是4个按钮,从上往下依次是:

    微距模式 + 数字对象程序手动选择(拍摄模式)
    菜单按钮
    快速查看{拍摄模式 }/删除 {浏览模式}
    显示切换按钮

    在这4个按钮上方有另外两个功能按钮:

    闪光灯 (自动,自动红眼消除,强制闪光,闪光取消/照片信息
    曝光补偿(-2EV到 +2EV,步长1/3EV)

  当然机身后背还少不了4向控制按钮,其中上下向按钮兼作变焦控制按钮,不过F300的变焦速度慢,从广角到望远端大概要4s的时间。

  4向按钮在菜单操作的时候非常方便,并且按住中间的确认按钮就可以选择5点对焦点(上,下、左、右、中间)或者就使用自动对焦。

    在机身后背的右下方有一个橡皮盖,打开后可以看到输入输出端子,包括USB, A/V以及AC适配电源。

   F300的机身顶部可以看到小的状态LCD显示窗,麦克风和扬声器孔设置在机身顶部左边,在顶部右边是模式转盘,中间就是快门按钮。LCD显示窗能够显示拍摄参数,不过遗憾的无法显示快门和光圈设置,而且这个显示窗是不带背光功能的,在昏暗的环境下使用起来就相当困难。模式转盘有以下几个选项:

    相机电源关
    自动拍摄
    多功能模式(手动调节)
    浏览
    动态影像拍摄
    语音记录
    设置

  在自动拍摄模式下可使用自动数字对象程序选择模式,就是其他相机上所谓的场景模式,F300可以自动进行选择,不过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判断进行选择,具有的场景模式类型包括:

    程序AE
    人像
    运动
    风景
    日落
    夜景

  手动模式下可以对相机的快门和光圈进行调节进行拍摄,具体操作稍后再述。

  语音记录,模式下最长可记录3小时的内容,随即表配的16M存储卡上可存储30分钟的内容,文件存储格式是AVI。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