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学家再次探测到引力波信号:源自14亿年前的黑洞合并

此番再次探测到引力波信号证明引力波信号的探测并非罕见事件,有理由预期未来还将有更多探测案例的出现,从而真正开启一个崭新的引力波天文学时代。
新浪科技 | 2016年6月16日02:45

再次探测到引力波意义何在?来自爱因斯坦的圣诞礼物

和LIGO的第一次探测相比,此次探测到的信号频率更高并且持续的时间也更长,表明参与合并的黑洞质量更小。
新浪科技 | 2016年6月16日05:20

引力波巨浪再袭,这次奔着诺贝尔奖去了?

在目前看来,几乎是没有其它的发现或者物理技术可以和引力波的深远意义相比肩,而此次新的事例的发布更是让我们相信引力波获会在今年的秋季毫无悬念地获得诺奖。
新浪科技 | 2016年6月16日09:50

探测引力波的三大方法:再次聆听到时空的涟漪

该事件的涟漪穿越宇宙,被地球上的人们探测到。我们又能通过哪些方法探测到引力波呢?
新浪科技 | 2016年6月16日03:30

人类直接探测到引力波!爱因斯坦百年前预测证实

“激光干涉引力波天 文台”(LIGO)官方宣布:在爱因斯坦提出引力波概念100周年后,引力波被首次直接观测到。发布会上,LIGO项目执行主管David Reitze说:“今天,我们开启了引力波天文学的崭新时代。”
新浪科技 | 2016年2月11日23:54

最通俗易懂的方式给你讲讲什么是引力波?

 什么是引力波?什么是LIGO?这个发现到底有多重要?这段视频通俗易懂的给你讲一遍,一定要看!
新浪科技 | 2016年2月12日08:55

最新消息

  • 全部
  • 解读新闻
  • 滚动新闻
专题内重要新闻

什么是引力波?

见证历史:引力波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