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电视超3个半小时或致记忆力下降

每天看电视超3个半小时或致记忆力下降
2019年03月19日 09:44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张梦然)看电视太多,老人的记忆力会不会加速衰退?根据英国《自然》旗下《科学报告》期刊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科学家分析了英国3662名老人的情况,结果显示在50岁及以上的人中,每天收看电视超过3.5个小时可能与言语记忆力下降相关。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研究人员黛西·芳可特和安德鲁·斯蒂夫托,调查了收看电视是否与6年后言语记忆力下降相关。他们采用的数据来自《英国老龄化纵向研究》(English Longitudinal Study of Aging),这是一项针对英国50岁及以上成年人的全国性研究,涉及3662名参与者。

  研究团队发现,每天收看电视超过3.5个小时与6年后言语记忆力下降相关——每天看电视时间不到3.5小时的人,其语言记忆力下降了4%—5%;但那些每天看电视时间超过3.5小时的人,其言语记忆力下降了8%—10%。这种关联似乎与久坐的时间无关。之前的大部分研究将收看电视作为久坐不动行为的代表。

  研究团队考虑了与收看电视相关的言语记忆力下降的可能原因。他们认为,收看电视会减少人们花在有助于认知保留的活动上的时间,例如阅读。其他更具互动性的基于屏幕的活动,例如视频游戏和上网,也会有益于认知,例如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研究人员表示,收看电视作为一种会让人保持警觉但被动的活动,可能会产生认知压力,从而导致记忆力下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