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识:尸体胃里保留的种子可以长出结果实的树吗?

冷知识:尸体胃里保留的种子可以长出结果实的树吗?
2018年09月28日 08:58 新浪科技
植物种子放在死者口袋或者种子掩埋在尸体埋葬区,都能从腐烂尸体中收集营养物质。植物种子放在死者口袋或者种子掩埋在尸体埋葬区,都能从腐烂尸体中收集营养物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期一个人类悲剧故事在互联网上盛传,讲述一位塞浦路斯男性死者胃部长出一棵无花果树,正是这棵树帮助政府当局将近40年之后在洞穴中发现死者骨骸。

  但是,就像许多离奇古怪故事情节一样,它的关键部分似乎让人感觉不够真实,至少有几家新闻媒体也是这样认为的。然而人们仍对这个故事十分感兴趣,并且心里都存在一个疑虑:死人胃里保留的种子可以长出结果实的树吗?

  美国俄勒网州立大学土壤科学教授杰伊·诺勒(Jay Noller)表示,人类尸体是可以长出结果实的树。据悉,他曾在塞浦路斯度过一段时间,但未涉及“尸体长无花果树事件”的调查分析。

  结出果实的植物通常依靠吃果实的动物,例如:鸟类、蝙蝠、熊和猴子,它们吞食果实之后,再将难以消化的种子以粪便的形式在其他地方排泄,这样植物就有机会在动物栖息地生根发芽,并吸收动物粪便或者尸体的营养成分。

  诺勒对媒体记者说:“之前我们发现种子可以在动物尸体中长出来,因此我可以想像它们也会从人类尸体上生长出来。然而种子并不一定是从死者胃部冒出来,也可以在死者消化道逐渐生长,比如:大肠或者小肠。

  他说:“甚至植物种子放在死者口袋或者种子掩埋在尸体埋葬区,都能从腐烂尸体中收集营养物质。”具体来讲,土壤中微型真菌群落能够分解腐烂生物体的脂肪和蛋白质,之后在一种共生关系下,真菌将这些营养物质提供给植物,从而换取简单的糖。

  事实上,植物种子可以在腐烂尸体旁蓬勃生长,这也不是什么怪异的想法。据称,万帕诺格印第安人部落曾使用鱼粉对玉米种子施肥。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2015年在爱尔兰境内被推倒的一棵山毛榉古树根部竟然有一具中世纪人类尸骨,尸骨与树根交错缠绕在一起,人们推测该尸体的营养成分促进了古树的生长。

  对于塞浦路斯谋杀案,多个新闻来源报道称,死者阿梅特·赫古恩(Ahmet Hergune)在1974年被杀,他死于希腊和塞浦路斯人冲突之中。当时赫古恩和另外两个人被送到一个洞穴,然后谋杀者在洞穴里引爆炸药。之后根据新闻来源,炸药在山洞中炸出一个出口,阳光能够照射到尸体上,在赫古恩胃部的无花果种子生根发芽。

  后来一位研究人员报道称,他在这个洞穴里意外地发现了一棵无花果树,当他调查这棵树的生长位置时,发现了受害者的腐烂尸骸。

  但这个故事的大部分内容似乎都是假的,在现实情况中,失踪人员委员会(CMP)在2006年发现了相关线索,有人发现3具尸体埋在海边的一个山洞中,随后该组织进行了调查分析。据悉,失踪人员委员会收集1963-1964年间以及1974年塞浦路斯冲突中人们的遗体残骸,并将发现尸骸信息通报给死者家属。

  据塞浦路斯邮报报道,在这个山洞中生长出一棵无花果树,但是它并没有从任何人类遗骸中生长出来。因此很可能是赫古恩家属在处理尸骨时,向外描述这具尸体长出了无花果树。(叶倾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