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应用安全治理及智能管控技术高峰论坛召开

中国无人机应用安全治理及智能管控技术高峰论坛召开
2018年05月13日 16:1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3日消息,由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专委会主办,国家网信军民融合发展联盟智库工作委员会协办,上海振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论坛暨第一届中国无人机应用安全治理及智能管控技术高峰论坛,于2018年5月12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网信军民融合》副总编辑秦安主持。

  新时代、高质量、强动力。随着中国进入更高起点更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无人机应用需求日益强烈。近年来,无人机产业迅猛发展,无人机应用领域不断扩展,除传统的军事领域,警用无人机也越来越多地参与警务实战,商用无人机和消费级无人机更是风起云涌。在使用无人机完成大量工作任务并创造大量社会财富的同时,利用无人机进行恐怖、网络攻击和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现实可能性日益上升,消费级无人机无序飞行,更是对民航飞行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现实危害。无人机应用安全治理及智能管控,已经成为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环节。

  2016年11月发布的国务院“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首次将无人机产业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明确提出既要加大无人机科研试验和基础设施建设,又要大力开发市场需求;既要完善产业配套体系建设,又要促进运营服务协调发展;既要加强飞行培训、培育航空文化,又要加强风险管控、形成安全运行支撑体系。

  我国无人机应用风险管控和安全运行支撑体系还处在起步阶段,在法律法规层面还存在诸多盲区和空白,在技术层面与无人机技术快速发展存在着显著差距。无人机应用亟待安全治理法律法规和智能管控理论技术的支撑,使无人机产业迅猛发展与应用领域制度技术的安全保障得以协调,为无人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更强劲的动力。

  本届论坛聚焦中国无人机应用安全治理和智能管控这一课题,邀请业内领导专家,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无人机应用领域的现状,充分认识到无人机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和可能产生或者业已产生的现实危害性,从法律层面探讨了无人机安全监管,从技术层面探索了无人机安全管控,从操作层面研究了提高无人机使用者的自律素养和技能提高的途径和方式,将有效推动无人机应用健康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