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英语单词最有趣?“屁屁”让你显得酷酷的

2017年09月08日 08: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你一定记得某次说了一个词儿、结果笑个不停的情景。有些单词的发音简直莫名其妙,有些人的名字更是搞笑。而一群科学家希望用科学解释这些单词搞笑的原因,让笑话变得笑点全无。

  英国华威大学心理学院的两名研究人员指出,英语中最有趣的单词是“屁屁”(booty)。那么问题来了,他们找的受访者到底是多无聊啊?

  “对幽默的理解能力是人类认知中一项基本而神秘的能力。”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我们采集这些数据,希望能帮助人们从认知、发展和应用角度更好地认识幽默。”

  该团队从过去的研究中总结了4997个常见单词,并让受访者从1(毫不幽默)到5(十分幽默)给200个随机选出的单词评级。受访者还需要提供自己的人口统计学信息。最终参与该调查的共有821名受访者,调查结果通过数据统计平台“亚马逊土耳其机器人”(Amazon Mechanical Turk)收集。

  结果最有趣的单词为“booty”(屁屁),最不好玩的单词为“rape”(强奸)。下图为完整结果:

  研究人员还找到了一些另类的单词,它们的有趣程度对男女有所不同。受访者中58%为女性(共478人),42%为男性(共341人)。

  男性和女性认为“chug”(突突声)、“fluff”(毛茸茸)和“scrotum”(阴囊)的有趣程度不分上下。

  研究人员还将调查结果按年龄进行归类。左图为年轻人认为更有趣的词,右图为上了年纪的人认为更有趣的词:

  这样的研究显然存在许多不足之处。一些科学家认为,由于研究结果通过“土耳其机器人”收集,受访者的真实身份不得而知。使用该平台提交数据的人也多为思想自由的年轻人。此外,考虑到英语的庞大单词量、以及各个英语国家的文化差异,这个样本量显得过小。更何况该研究没有解释这些单词的趣味性从何而来。

  不过看了本文之后,你倒是可以告诉朋友:最好玩的英语单词是booty。这大概会让你显得酷酷的吧。(叶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