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揭秘:身体排毒有定时?没有科学根据

2017年09月07日 10: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来源:谣言过滤器公众号

  谣言内容:

  身体排毒有定时:

  1、晚上9-11点为淋巴排毒时间;

  2、晚上11-凌晨1点为肝的排毒时间;

  3、凌晨1-3点为胆的排毒时间;

  4、凌晨3-5点为肺的排毒时间。

  真相:

  1、我们经常说的淋巴,首先要科普一下,它并不是一个器官,而是一种液体叫淋巴液,在身体各个部分流动。构成了淋巴循环,是我们熟知血液循环的重要补充部分。

  淋巴循环的作用有很多,但是可以归纳为四点:回收蛋白质;运输脂肪;调节血液和组织液的量;清除组织中的红细胞、细菌及其它微粒。而淋巴的排毒功能也体现在第四点。

  2、肝也是无时无刻在清除和转化毒物和杂质,并不存在仅仅在半夜才会排毒的说法。

  3、胆来排毒,这在科学界目前是没有确切定论的,那更不用说按照特定时间来排毒和一说了。

  4、肺主要功能是气体交换,吸收氧气,排除二氧化碳,和排毒也没有一点关系。

可见,所谓身体排毒时间段全篇都是没有科学根据的造谣文。

  可见,所谓身体排毒时间段全篇都是没有科学根据的造谣文。

  但身体排毒不会按照特定时间去排毒,但这也不是说我们可以肆无忌惮的去通宵熬夜。熬夜确实会带来各种问题,比如损害肠道,加重眼睛负担,诱导心血管疾病,甚至增大癌症的几率。

  来源:谭笑-体排毒周期表靠谱吗[J]。科技日报,2012,02:4版

  高峰-为什么不要熬夜[J]。中南药学(用药与健康),2016 ,(06):61-61 

  链接:http://www.dwz.cn/6tqbWo、http://www.dwz.cn/6tqcOF

相关专题 流言揭秘专题

标签: 淋巴循环排毒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 中国ICO被绞杀,欧美是如何管理的?

    随着ICO的热度不断上升,各国政府已经对ICO可能带来的风险进行关注。 [详细]

  • 大神“复活”,难救乐丰还尬了二股东

    此次将大神重新带回来的百立丰,实际上与360的关系极为紧密。 [详细]

  • 别和00后CEO的表演较真,但要认真看待他的教育问题

    随便说注册一个公司就让帮忙注册的父母,其实非常不负责任,公司是要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多少是要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