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亿年地球将发生怎样巨变:极地成最后生命堡垒

2017年05月18日 08: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未来10亿年地球将发生怎样的变化未来10亿年地球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从泛大陆分裂,地球经历5次物种大灭绝事件,以及人类在非洲大陆上进化,地球经历了一系列变化,最终形成现今的模样。目前,一段最新视频图像揭晓了未来10亿年地球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依据最新预测,大约未来2.5亿年,地球将形成一个超大陆,未来10亿年,地球大气层将成为一个潮湿的温室,地球海洋将完全蒸发消失。这段视频发布在YouTube网站上,揭晓了未来10亿年地球将变成什么模样,以及未来人类将面对怎样的问题。

未来1万年,人类基因突变使全球区域化特征变得模糊,不同皮肤和头发颜色的人群会均匀分布在全球各地。  未来1万年,人类基因突变使全球区域化特征变得模糊,不同皮肤和头发颜色的人群会均匀分布在全球各地。

  视频内容显示,未来1万年,人类开始出现基因变异,例如:皮肤和头发颜色。人类不再有区域差异性,全球均匀分布不同皮肤和头发的人群。

  大约未来2万年,语言仅包含当前百分之一的核心词汇。从根本上讲,现今的所有语言将进化成另一种语言。虽然许多研究人员希望地球很快感受到气候变化效应,无论经历怎样的气候变迁,未来地球终将进入一个冰河时期,那时尼亚加拉大瀑布将消失,由于冰河再次反弹出现,尼亚加拉大瀑布将完全被破坏。同时,加拿大地盾的许多湖泊也将不复存在。

  未来每天的时间也将延长,每天24个小时会增加1秒,使人们每天增加1个闰秒(leap second)。未来10万年,从地球角度观测到的恒星和星群将完全不同,人类很可能将火星做为一颗可居住行星。

  未来25万年,夏威夷岛链很可能形成一座新岛屿,罗希海底火山可能从海底深处逐渐上升至海面。但是未来50万年,地球潜在遭受一颗小行星碰撞,它的直径大约1千米,但很可能人们可以阻止这颗小行星碰撞地球。随着时间的推移,地球上的地标将逐渐消失,美国南达科塔州的恶地国家公园将在未来50万年完全被侵蚀。

未来10亿年,太阳亮度将比现在增强10%,地球表面温度平均升高至47摄氏度。未来10亿年,太阳亮度将比现在增强10%,地球表面温度平均升高至47摄氏度。

  大约未来95万年,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陨石坑将消失不见。一次类似多巴火山爆发的超级火山喷发,很可能对地球人类带来灭顶之灾,火山喷发释放3200立方千米的灰尘。此外,猎户星座的参宿四恒星将演变成为一颗超新星,从地球角度很容易观测到它的爆炸状况。未来200万年,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将严重被侵蚀,看上去更像是一个较宽的峡谷。

  虽然地球看上去缓慢退化,但科学家认为人类将在其它行星上拓展“殖民地”。如果是这样的话,在遥远星球上殖民的人类将处于隔离状态,很可能逐渐进化形成其他人类物种。未来1000万年,东非大面积板块将分裂,在该大陆其余部分将形成一个新的海洋盆地。

未来50万年,美国南达科塔州的恶地国家公园将被完全侵蚀;未来95万年,亚利桑那州陨石坑(图中所示)也将完全消失。  未来50万年,美国南达科塔州的恶地国家公园将被完全侵蚀;未来95万年,亚利桑那州陨石坑(图中所示)也将完全消失。

  未来5000万年,火星将与火卫一发生碰撞,导致火星表面严重破坏。然而地球的情况也不容乐观,非洲板块将向北移动,与欧亚大陆发生碰撞,导致地中海永久性消失。在非洲和欧亚大陆之间将形成新的山脉,其高度可达到喜马拉雅山脉。未来6000万年,加拿大落基山脉在侵蚀作用下将演变成一个平坦的平原,未来8000万年夏威夷群岛将沉入海底。

  科学家认为另一颗小行星将再次朝向地球运行,很可能碰撞地球造成类似6600万年前的恐龙灭绝灾难。未来2.5亿年,一个新的泛大陆将形成,地球大陆板块将重新汇集在一起。但是未来4-5亿年,这个超大陆将再次分裂瓦解。

  未来5-6亿年,来自6500光年之遥的致命伽马射线将毁坏地球臭氧层,造成一次物种大灭绝事件。另外,太阳亮度增强对地球带来严重的破坏效应,此时板块构造移动将停止,大气层二氧化碳指数将显著下降。C3光合作用将不再进行,99%地球植物会死亡。

  未来8亿年,当C4光合作用不再发生,地球二氧化碳指数将降低。这将耗尽大气层中的氧气和臭氧,杀死地球上所有复杂生命形式。最终未来10亿年,太阳亮度将比当前增强10%,地球表面温度将平均升高到47摄氏度。大气层将演变成为一个潮湿的温室,地球海洋将蒸发,地球极地仍可能存在液态水,然而这将可能成为地球最后的生命堡垒。(叶倾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