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言揭秘:高跟鞋穿多了,小腿会静脉曲张?

2017年03月10日 09:32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科普中国微信公众号

  一双漂亮的高跟鞋,不仅可以使女性修长挺拔,颜值大增,还可以让美女们的信心加倍,从容自信。但在风光无限的背后,美女们常有说不出的痛,常年穿高跟鞋会导致腿部肌肉长期紧绷,容易导致静脉曲张。一双美腿出现了疙瘩,像蜘蛛,像蚯蚓,可谓是大煞风景。

  难道因为这些危害,我们就要把高跟鞋束之高阁吗?显然不是的,那菇凉们该如何将健康与美丽兼得呢?首先,尽量选择跟高在3厘米左右无系踝的高跟鞋。其次,长时间需要穿高跟鞋的,在休息时可以多翘翘脚尖,做做踩刹车的动作。然后,穿高跟鞋每天不应超过12小时,回家后立即换上舒适的平底鞋缓解疲劳。 最后,休息时可平躺,并将双脚抬高超过心脏水平10~20厘米,或小腿垫个柔软的枕头,做足部背屈动作20~30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