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成功!参加两届奥运会的英国跳水女选手居然是天文学家

2016年08月09日 10: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天文微信公众号

  又到了被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占据眼球的时候~本来小编不想凑热闹,可是偶然间发现曾经有一位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英国跳水女选手,居然还是天文学家呢!

  要不要再八一卦呢?

  夭寿啦!女博士要跳水!

  85后,英国跳水选手、天文学家,Stacie Powell曾经代表英国两次出征,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10米台跳水。拉仇恨的是,她还是英国剑桥大学的天体物理博士生!她在校研究的天体物理学博士论文还曾被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正式发表。

  "世界从哪里来?"

  "它将会有什么样的未来?"

  对宇宙有无限好奇和热爱的Stacie,在年仅六岁时就因热爱观看跳水比赛而参加了训练班。在有限的时间里,她训练间学习,比赛中完成作业,始终贯彻着自己的梦想。

  她曾在欧洲青年锦标赛上表现出色,先后拿过金牌、银牌,并且在世界青年锦标赛、英联邦运动会、欧洲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上也有不错的发挥。

  凭借对跳水的热爱,在辛勤的努力下,Stacie如愿以偿的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尽管最终没能进入决赛,但她的努力仍然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和掌声。

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之际,Stacie兴奋地入住奥运村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始之际,Stacie兴奋地入住奥运村
跳水比赛的瞬间跳水比赛的瞬间
奥运之后,教导小朋友们跳水奥运之后,教导小朋友们跳水

  咦?俯察宇宙的跳水运动员!

  摇身一变,Stacie即是天文学家,她热衷于了解宇宙是如何推动的,研究没有人能解释的科学挑战,寻找新的尖端方法来分析对象,比如利用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测量星系团的质量。

  2010年,Stacie在《天体物理学报》上发表过一篇以此为题的论文。她给所有追求理想的人提出的建议就是:永远努力工作,永远不放弃。

天文学家Stacie和她的论文海报天文学家Stacie和她的论文海报
手机拍摄的土星手机拍摄的土星
参加天文讲座~参加天文讲座~
庆祝菲莱号成功传回彗星67P照片时的推特庆祝菲莱号成功传回彗星67P照片时的推特
关于月球探测器的畅想关于月球探测器的畅想
2012年,Stacie返回母校探望时,还收获了一张卡通肖像画,画上有奥运五环以及地球和星星……自此,Stacie开始在母校教授天文课程(或许可以同时开设跳水课?)  2012年,Stacie返回母校探望时,还收获了一张卡通肖像画,画上有奥运五环以及地球和星星……自此,Stacie开始在母校教授天文课程(或许可以同时开设跳水课?)

  闲暇时光,Stacie的推特也有七七八八的消息泄漏出来哈~

  奥林匹克原则中说:“每一个人都应享有从事体育运动的可能性。”生命不止,运动不息。这就是不分性别、不分种族、不分国家甚至不分职业的奥林匹克精神。运动在这些跨界选手心中,不仅仅是对抗和竞技,更多是发自内心的乐趣,对自然的敬畏和对人类自身价值的珍重。

  或许你还知道一些其他参加奥运会的天文或其他专业跨界运动员的有趣事迹,欢迎大家留言一起八卦~为运动健儿们喝彩~(编辑:羅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报

全球首枚VR卫星明年升空

全球首枚VR卫星明年升空

SpaceVR将出售这些卫星照片给那些希望获得沉浸式太空漫游体验的人。 [详细]

热门新闻

新浪科技独家探营巴铁1号

新浪科技独家探营巴铁1号

尽管全球首测已经完成,但巴铁1号把自己封藏得很严实,害怕相机镜头和手机直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