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细菌感染女性比男性强

2016年04月03日 0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护理学院的学者发现: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在医院中被感染的几率较低,这或许是因为男女皮肤上的细菌种类和数量之间存在差异。

  研究人员选取了在纽约市卫生保健机构中接受治疗的约8.2万名病人进行调查。调查显示,每1000名女性中,只有10人发生全身性感染;而同样人数的男性中,有16人发生全身性感染。外科手术后,女性伤口的局部感染率为万分之四十四,男性则高达万分之七十四。对于年龄在12岁~49岁之间的病人来说,性别差异对感染风险所造成的影响最大。( 《中国妇女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要闻回顾

特斯拉发布Model 3

特斯拉发布Model 3

Model 3是特斯拉推出的首款平价版电动汽车,在美售价为3.5万美元。 [详细]

知读会

盖茨都推荐的“胡说八道”

盖茨都推荐的“胡说八道”

“用向下发射的机枪能不能做出来飞行背包?”“以0.9倍光速投出去一个棒球会发生什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