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将成为世界上首个关闭FM电台的国家

2015年05月11日09:2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挪威文化部长日前宣布挪威的一个全国性FM电台将于2017年停止播音,让挪威完成从传统电台向数字电台的过渡。FM电台的停播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Radio.no网站报道称数字音频广播将为挪威听众提供与过去相比更富有多样性的电台节目。在挪威,全国性数字音频广播频道已经有22个,相比之下,全国性FM电台只有5个。着名调查机构盖洛普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56%的挪威听众每天收听数字电台播放的节目。挪威是世界上第一个制定FM电台停播时间表的国家,欧洲和东南亚国家也正向数字音频广播过渡。

  挪威广播公司总裁霍尔-格杰穆德-埃里克森表示:“对每一个喜欢电台广播的人来说,这都是非常重要的一天。部长的决定允许我们将我们的资源用于最为重要的事情,即为我们的听众制作高品质并且富有多样化的广播节目。”

  FM电台1933年获得专利,近100年来一位录制和分享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个个重要瞬间。然而,属于它的时代正在走向没落。根据佩尤研究中心2012年进行的一项调查,虽然有超过90%的美国听众每周至少收听一次AM/FM电台节目,但越来越多的人放弃模拟电台,转而投入网络电台的怀抱。毫无疑问,更多国家效仿挪威的做法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孝文)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电台挪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