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宅幽灵真相揭秘:有毒霉菌侵袭大脑致幻觉

2015年04月07日08:3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所有都是幻觉?科学家认为,报道中曾经发生过闹鬼事件的老旧建筑,其中空气质量都很差,都被某些有毒霉菌污染,而这些霉菌会影响人类的大脑。  所有都是幻觉?科学家认为,报道中曾经发生过闹鬼事件的老旧建筑,其中空气质量都很差,都被某些有毒霉菌污染,而这些霉菌会影响人类的大脑。
学名为“Stachybotrys charatarum”的霉菌孢子图片。暴露于有毒霉菌中,人们会出现情绪不稳和莫名烦躁愤怒症状,甚至会出现感知能力受损等问题。  学名为“Stachybotrys charatarum”的霉菌孢子图片。暴露于有毒霉菌中,人们会出现情绪不稳和莫名烦躁愤怒症状,甚至会出现感知能力受损等问题。
罗杰斯教授带领研究团队正在分析空气样本。这些空气样本都采集于那些被报道曾经发生过闹鬼事件的建筑物中。  罗杰斯教授带领研究团队正在分析空气样本。这些空气样本都采集于那些被报道曾经发生过闹鬼事件的建筑物中。
研究团队采集了被报道发生过闹鬼事件的建筑物内的物品样本,比如本图中的雷明顿艺术博物馆。这栋位于奥格登斯堡的建筑,长期以来有许多关于它的鬼故事。  研究团队采集了被报道发生过闹鬼事件的建筑物内的物品样本,比如本图中的雷明顿艺术博物馆。这栋位于奥格登斯堡的建筑,长期以来有许多关于它的鬼故事。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民间经常听说有人在某某旧宅中看到“鬼影”或所谓凶宅发生“闹鬼”事件。美国克拉克森大学科学家近日公开的研究成 果或许可以给“鬼宅幽灵”传说一个较为合理的科学解释。克拉克森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对纽约州一些“曾经闹过鬼”的老旧建筑进行长期跟踪研究,发现了某些有毒霉菌与“鬼影”之间存在一定联系。这些老旧建筑中存在的某些霉菌孢子,可能会侵袭人类的大脑。至于霉菌对人类精神的影响有多大,科学家尚未完全弄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些霉菌会损害人的感知能力。

  美国克拉克森大学研究团队认为,如果你觉得你曾经看到过“鬼影”,那么你可能受到过霉菌的侵扰。研究人员表示,经常有报道称某老旧建筑中曾经出 现过“鬼”,这些建筑中的空气质量通常很差,被诸如有毒霉菌等物质污染,而一些有毒霉菌会影响我们的大脑。呼吸被有毒霉菌污染的空气,可能导致情绪不稳和 莫名烦躁愤怒,甚至会出现感知能力受损问题。

  克拉克森大学科学家肖恩-罗杰斯教授介绍说,“许多‘鬼影’事件的特点很相似,都是一些暴露于受有毒霉菌污染的空气中的个体,出现一些精神或神 经上的症状。一些真菌会对人们精神方面产生影响,这一点科学家已经研究得比较清楚了。但是,其它一些室内霉菌是否会有类似的能力,此前很少有人研究。比 如,霉菌可能会产生过敏、哮喘等生理效应,这已是科学家们都认可的观点。但室内霉菌是否会产生感知影响或损伤大脑功能,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争议。不过,霉菌 可能会导致情绪不稳和莫名烦躁、愤怒,甚至会感知能力受损,这样的研究成果也越来越得到认可。还有其它一些研究成果认为,霉菌还会导致抑郁、记忆力衰退等 问题。近期的研究报告显示,吸入含有一种学名为‘Stachybotrys charatarum’的普通室内霉菌的空气的实验鼠会出现大脑炎症和记忆力衰退等症状,而且还存在焦虑和恐惧情绪。”

  罗杰斯教授带领一支研究团队对纽约州数栋曾经被报道出现过“鬼影”的建筑进行了跟踪研究,并测量了其中的空气质量。研究人员采集了其中的样本,并将其与没有发生过“闹鬼”事件的建筑中采集的样本进行对比分析,看是否存在真菌类型的差异。

  罗杰斯教授介绍说,“长期以来,我一直都是鬼故事爱好者,并对一些发生过‘闹鬼’事件的地方进行研究。过去,不得不承认,这些地方确实存在一些 奇怪的东西。根据我的经验,再对这些地点进行研究,我发现这些地方正是霉菌存在的最佳场所,也存在室内空气质量问题。我们希望能够分析出这些地方的霉菌与 未发生闹鬼事件地方的霉菌是否存在共性和差异。”

  研究团队不仅仅采集了发生过闹鬼事件的建筑物内的物品样本,也同样采集了未发生此类事件的建筑中带有霉菌的物体样本。罗杰斯教授解释说,“比 如,一栋有些历史的建筑,后来被改成办公楼。后来经常有报道称,这栋建筑出现过怪声、鬼影,出现过天花板瓷砖、架子或桌子上物品自已移动等灵异事件,其中 的住户产生了不安和恐惧心理。在另一处,就是位于奥格登斯堡的雷明顿艺术博物馆。那里也一直流传关于以前住户的鬼故事。在我们到访当地一周前,他们接待了 一位‘有特异功能’的人,那人参观了博物馆内的多个房间。我们后来也将这些房间的空气质量作为研究目标。据说,那位参观者称,她看到房间内许多‘人’过来 和她说话,有许多孩子在跑进跑出。”(彬彬)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霉菌有毒大脑幽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