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友看中文版元素周期表后崩溃:是咒语吧

2015年03月31日07:46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让日本网友热议的就是这张中文版元素周期表。让日本网友热议的就是这张中文版元素周期表。
日文版元素周期表。日文版元素周期表。

  参考消息网3月30日报道 大陆和台湾学生对化学“元素周期表”肯定不陌生,初中、高中时代不少人背的死去活来,有些老师体恤学生,还发明了各种好记口诀,希望能帮助记忆。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3月29日报道,最近日本论坛上,有网友转贴了一份中文版元素周期表,意外引发讨论热潮,多数人表示“不可思议”、“太难记”,更有网友打趣的说,“这是咒语吧”?

  “氢锂钠钾铷铯鍅”、“铍镁钙锶钡镭”,大陆和台湾学生一定经历过,化学课埋头苦背元素周期表,相信即使告别学生时代,许多民众多少还能背上个几句。最近日本论坛上,有位网友转贴了中文版元素周期表,意外引起日本人热烈讨论。

  日本多数网友看到中文版元素周期表相当震惊,佩服这么多复杂笔画写成,又无比相像的中文字,还要能一一背起来。有人说像“将棋”、有人说像“麻将”,还有人说完全是“咒语”,当然也有网友相当感恩,“好在我生在日本”。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元素周期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