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炼金术:看看人类粪便如何变黄金

2015年03月28日09:4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陈薇】媒体此前报道过由粪便中挤出干净水份的机器,而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针对粪便的新研究,或许会让你想把马桶里的粪便挖出来:原来粪便里面也含有许多贵金属可以再次利用。

  据台湾《科技新报》3月26日报道,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凯瑟琳·史密斯(Kathleen Smith),带领了一个研究小组专门分析人类粪便的成分,与提领成分最好的方法。该小组再全美化学研讨会上介绍,发现其实人类的排泄物中有不少金、银、 铜等有价金属,而且含量比例具有开采的价值。

资料图

  目前全美一年约处理700万吨的人类排泄物,其中有一半在经过处理后的磷和氮,取出成为农场与森林的肥料。但目前如果要“开采”这些存在于废物中的金属,除了使用会破坏环境的渗滤液(Leachate)之外,还没有更好的方法。

  但如果使用渗滤液将可能造成环境污染外,同时这些排泄物与废水也将难以持续回收利用,因此研究小组还在寻找更好、更环保的“回收金属”方式。

  20152月底有项研究表明,每100 万人所产生的污水内含价值1300 万美金的贵金属,每一吨污水废物中含有16.7 克白银、0.33 克黄金等金属,不过在提取技术够便宜、且不会影响环境的情况下,这种技术才有办法付诸实行。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粪便黄金金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