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否应该接触外星人:一次性发送全部信息

2015年02月21日10:1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地外智能生物搜寻研究所负责人肖斯塔克博士表示,我们该试着和外星人取得联系。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可能需要向它们发送大量信息,以便让它们进行破译。例如,我们可通过互联网教它们了解板球(照片显示)规则,而不是尝试教它们学习它们已经掌握的科学知识。  地外智能生物搜寻研究所负责人肖斯塔克博士表示,我们该试着和外星人取得联系。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可能需要向它们发送大量信息,以便让它们进行破译。例如,我们可通过互联网教它们了解板球(照片显示)规则,而不是尝试教它们学习它们已经掌握的科学知识。
肖斯塔克(照片显示)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谈到这些问题。他和地外智能生物搜寻研究所的同事密切合作,正准备进行下一阶段的研究,尝试和外星人取得联系。这个项目叫主动搜寻地外智能生物计划,包括发送信号、试着联系外星人等。  肖斯塔克(照片显示)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谈到这些问题。他和地外智能生物搜寻研究所的同事密切合作,正准备进行下一阶段的研究,尝试和外星人取得联系。这个项目叫主动搜寻地外智能生物计划,包括发送信号、试着联系外星人等。
肖斯塔克指出,以前试图和外星人取得联系的尝试过于简单。例如,航海家号探测器携带的一张含有科学信息的金唱片(左图)等。右图展示了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1974年发送的关于人类和地球的数据。  肖斯塔克指出,以前试图和外星人取得联系的尝试过于简单。例如,航海家号探测器携带的一张含有科学信息的金唱片(左图)等。右图展示了阿雷西博射电望远镜1974年发送的关于人类和地球的数据。
美国宇航局和其他航天局收集的最新数据显示,我们的银河系中有多达400亿个可能适合居住的星球。即使外星文明非常罕见,一些专家也认为它们可能多达3000个。  美国宇航局和其他航天局收集的最新数据显示,我们的银河系中有多达400亿个可能适合居住的星球。即使外星文明非常罕见,一些专家也认为它们可能多达3000个。
迄今为止,主动搜寻地外智能生物计划唯一认真的尝试包括用波多黎各阿雷西博射电天文台发送的信息。这个天文台1974年向一个星团发射一个信息,但没有得到任何结果。  迄今为止,主动搜寻地外智能生物计划唯一认真的尝试包括用波多黎各阿雷西博射电天文台发送的信息。这个天文台1974年向一个星团发射一个信息,但没有得到任何结果。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宇宙中,我们孤独的存在吗?如果有外星人,我们传递给外星人的第一条信息会是什么?一些人认为,我们应向外星人展示我们对物理定律的理解,还有些人认为,我们要自豪地讲出我们掌握的太空知识。但搜寻地外文明计划研究所(Seti Institute)负责人赛斯-肖斯塔克博士称,外星人可能不会关心这些信息,因为它们或许已经了解人类的全部科学,只是想听我们讲一讲使我们成为人类的原因。

  搜寻地外文明计划研究所是一个负责搜索智能外星人的科研机构。肖斯塔克说:“例如,我们应向外星人发送板球规则或音乐类型方面的信息。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就会错失加入银河高级种族‘俱乐部’的机会。”

  肖斯塔克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年会上谈到这些问题。

  他和搜寻地外文明计划研究所的同事密切合作,正准备进行下一阶段的研究,尝试和外星人取得联系。这个项目叫“主动搜寻地外文明划”,包括发送信号、试着联系外星人等。

  史蒂芬-霍金教授等科学家警告,如果一个危险物种接收到信号然后抵达地球,就可能给人类带来灾难。尽管如此,肖斯塔克还是概述了未来两年内主动搜寻地外智能生物计划的内容,其中包括培养外星人对板球和摇滚音乐的兴趣等。

  这位科学家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说:“我认为你想发送大量信息。我建议发送整个互联网——也就是谷歌服务器。如果外星人查阅板 球,就会看到简要说明、照片和图表等。它们会把这些信息进行交叉关联。如果它们够聪明,就会弄明白板球是什么。可坦白地讲,它们想从我们这里听到什么呢? 它们想知道氢原子有什么结构?不,它们知道这些科学知识。在我看来,它们想了解我们的摇滚乐。”

  肖斯塔克在发给《每 日邮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阐明了他在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上发表的评论。这位科学家说:“我的观点是,如果任何人要主动向假设的外星人发送信息,就应该发送大量信息,而并不只是发送‘问候卡’之类的单一信息,例如航海家号和先驱者号探测器发送的信息等。你要记住,离地球最近的外星人可能离我们非常远,可能有数百光年。反复对话会是一件非常乏味的事,所以我的建议就是一次性发送全部信息。”

  肖 斯塔克表示:“通过发送整个互联网,聪明的外星人就可以破译它的许多内容。如果我们发送互联网,外星人就一定会在网上的许多地方发现有趣的板球字符串。它 们包含所有描述板球的信息,还有照片和视频等。所以通过整理和分析这个庞大的信息库,外星人就可能很快意识到板球是一种有组织的活动,而参加这个活动的所 有人都穿着相同的衣服。”

  但 不是所有科学家都赞成我们应加快尝试进程,和外星人进行第一次接触。霍金教授以前说过邀请外星人来地球可能不是明智之举,他指出:“邀请外星人来地球的结 果就和哥伦布登陆美国差不多,后者没给美洲原住民带来多大好处。”其他许多科学家也赞成这个观点,其中包括参加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的作家兼未来学家大卫- 布林博士等。

  肖斯塔克认为任何外星人进行星际旅行的能力至少比人类早发展了好多年。它们早晚有一天会通过我们的电视传输和雷达信号发现人类,所以让地球从它们面前消失是毫无意义的。

  肖 斯塔克说:“我们已经喊着要和外星人联系,现在要做的就是付诸行动。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外星人早就等着地球呼叫它们。如果我们放弃主动搜寻地外智能生物计 划,就可能错失良机。不进行主动搜寻地外智能生物计划的最大缺点是我们可能放弃和外星人进行联系的机会。我们不要希望外星人来拯救我们,而是希望扩展我们 的视野。有时候,设想不行动产生坏结果的几率要比设想行动产生坏结果的几率容易得多。我们发送信息还是不去寻找方法定义我们是一个什么物种的决定具有广泛 的长期影响。迄今为止,我们是一个寻求知识和敢于探索的物种。我们也可能把我们定义为一个想尽一切办法保护自己和将自己同宇宙其他区域隔离起来的物种,但 这是我所熟悉的人类产生的一个非常不同的想法。”

  地 外智能生物搜寻研究所科学家道格拉斯-瓦科赫博士说:“我们的确设想过其他拥有长寿命和先进科技的地外文明,我们也希望为实现我们的一些目标主动向太空深 处发送信号。但愿,这些都是真的,可我认为我们不该对结果有所期待。主动搜寻地外智能生物计划要着眼于其他研究领域。太空深处可能有其他技术上超过人类的 文明。但它们不知道我们,就和我们不知道它们一样。”

  美国宇航局和其他航天局收集的最新数据显示,我们的银河系中有多达400亿个可能适合居住的星球。即使外星文明非常罕见,一些专家也认为它们可能多达3000个。但考虑到银河文明间有极其遥远的距离,一些科学家认为碰到它们的机会非常渺茫。

  荷兰射电天文学研究所负责人迈克尔-加勒特教授说:“平均而言,银河文明相距至少1000光年。这会使两个种族间难以通信,除非有办法超越光速的局限性,但我们目前还不知道有这样的方法。”

文章关键词: 外星人信息智能研究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