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以黄粉虫为原料发明美味豆腐

2015年02月07日08:31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因为普通豆腐不够美味,美国康奈尔大学的一个研究生团队完全以黄粉虫为原料,制作了一种新豆腐。

  用这种方法制作豆腐当然不是为了吓人。这些研究生之所以有这种想法,是因为人类巨大的消费对地球的有害影响正在持续增加。而养殖黄粉虫所需的空间和资源又非常的少。理论上,如果用新方法制作豆腐,那么罗德岛(3400平方公里)大小的地方就能够满足20亿人的需求。

  此外,等质量粉碎黄粉虫含有的蛋白质比普通豆腐要多,和鸡蛋等量。不过,因为没人愿意吃叫做“黄粉虫豆腐”的东西,康奈尔的研究生决定称之为“蟋蟀豆腐”,因为之前有豆腐是用蟋蟀做的。

  尽管有这么多好处,这些研究生仍然需要努力,使人们慢慢养成食用黄粉虫的新习惯。不过,他们如果能让这个过程充满了快乐,那他们成功的几率将大大提高。

文章关键词: 豆腐黄粉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